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28)

只开了床头灯的房间昏暗而安静,拉上了窗帘,关上了房门,时间的流动也不那么明显。

莫凡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只是身体已经发出了信号,同一个姿势让他有些疲惫。莫凡调整了一下坐姿,揉了揉眼睛,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原来已经快九点了。

闹钟旁边的相框里是莫凡、陈亦度和陈母三人多年前的合照,那一年阳光明媚,两个20出头的青年搂着彼此的肩膀,站在陈母身后,对着镜头咧嘴大笑。

不就是全家福嘛,我们早就有了。包正,这一局似乎是我胜了吧。

门缝里透出一丝光线,是客厅的灯光。

阿度在做什么?

思绪已经不受控制,莫凡的目光胶着在那道光线上,隔着房门,仿佛看到了门后的那个人,他背对着他,也许是在看材料,也许是在画图纸,又或许在玩那个叫什么“萝卜”的手游……

继失控的思绪之后,莫凡的身体也有要脱离理性控制的趋势了,在他还没想好要做什么的时候,他的腿已经落到地面上,朝着那道光走去,他打开了门,看到了他。

陈亦度并没有坐在沙发上,他手中拿着桂花茶的罐子,走向放杯架的小吧台。

听到脚步声,陈亦度抬头正看到莫凡走了出来,漆黑的瞳孔让他的一双大眼睛更加深邃,也更加深情。

“哥,你好点没?”

莫凡走到陈亦度身边,将茶壶打开壶盖放在陈亦度手边,看着他说:“好多了。”

陈亦度很自然地将花茶倒入茶壶,这样的配合在这个家中司空见惯,他早已习惯了这种模式:“我想着你这个时候也该醒了,睡多了晚上该睡不着了,我这正准备泡壶桂花茶给你送去呢。”

陈亦度转身去饮水机接热水,莫凡将他们的杯子放到沙发前的茶几上,陈亦度回来放下茶壶,在莫凡身边坐下。

莫凡也不说话,就一直笑着看着陈亦度的每一个动作。陈亦度只当是莫凡睡迷糊了还没缓过来,由着他毫不收敛、放肆地盯着自己。

三分钟后,估摸着茶泡得差不多了,陈亦度伸手去拿壶倒茶,刚拎起来一厘米,一只手覆了上来,从他手中取过了壶,倒好了两杯茶。

陈亦度有些惊讶地看着莫凡将公孙马克杯塞到自己手中。

真的是塞到了手中。

莫凡拉过陈亦度的手,把杯子放了进去,按着他的手,让他握住杯子。方才从他手中取过茶壶时也是这样,莫凡的一只手抓着壶嘴,另一只手抓住了他拎着壶把的手,从壶上拉了下来。

陈亦度本想提醒莫凡壶嘴那边烫手,可看莫凡的样子,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茶壶的热度。他怀疑莫凡睡傻了,一晚上都不太正常。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莫凡突然张口问道。

“……”陈亦度现在觉得莫凡是真的睡傻了。

“别这么看着我,我没睡傻。”莫凡很认真地说。

陈亦度“噗嗤”笑了起来,他竟然觉得莫凡这个样子有些可爱,于是他也马上收敛了笑容,认真地思考莫凡提出的问题。

“我不知道。”

“我还以为你们搞创作的应该都会相信这些比较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东西呢。”莫凡似乎有些失望。

“你说的‘你们’指的是谁?除了我你还问过别人这个问题?”陈亦度连着追问。

莫凡觉得陈亦度不像是搞艺术创作的,更像是公孙泽附体,瞬间变身探长哥。他也太敏锐了,就这么一点漏洞都被发现了。

“没有谁,我就是泛指,别多想。”莫凡敷衍过去。

“如果是薇薇,她大概会相信吧,她以前说过,第一次见到我时就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一样。不过你看,我们还是分开了。我不否定前世今生存在的可能性,但我大概更相信科学和证据吧。”陈亦度耸耸肩,接着问:“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也没什么,就是最近看了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还没看完呢。故事讲两个人前世历经各种磨难,最终在一起了,但第二世的时候因为其中一个误会了一些事,而且两个人之前一直以家人的身份相处,看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进展。睡了一觉之后突然想起来这个故事,想问问你对前世今生这个说法怎么看。”

陈亦度戏谑的笑道:“哥,你看言情小说啊!”

莫凡有些支吾:“主角都是男的……”

陈亦度了然,拉了长音:“哦,是耽美啊。有些意外。”

莫凡也很意外:“你还知道耽美!”

陈亦度摸着下巴,似在回味美食的余味一般,笑得神秘:“跟隔壁的林琚学来的‘专业名词’。”

“林琚?你们聊得还挺多……”听到这个名字,莫凡回想起了那个女孩看陈亦度的眼神,有些吃味。

“偶然聊起来的。她不是作家嘛,我以前一直以为她写儿童读物或者言情小说的。那一天我出门,看到她手里拿的几本书正要开门回家,一看我好像吓了一跳,书就掉了。我帮着捡,发现是同样的书,封面是两个男人,名字叫《霸道总裁的同居男友》。我想翻翻看,她一下子就抢了回去,动作还挺大,后来可能觉得自己反应太大过意不去,解释了一下,说这是她写的,是耽美小说,刚拿了样书回来。”

陈亦度一边说一边笑,莫凡总觉得事情没有陈亦度说得那么简单。

“那你能接受这样的故事?”莫凡试探着问。

陈亦度坦然地说:“为什么不能呢?在爱情中,年龄、种族都不是问题,性别为什么会成为问题?只要人对了,一切就都对了。这就是我的立场。”

“那你觉得,故事里的两个人前世相爱,那么第二世还会相爱吗?”

“两个人爱或不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不应该用前世的因缘来给他们设定未来的发展吧,毕竟他们是各自独立的人。但如果前世今生存在,那么三生三世的缘分和命中注定应该也是存在的。按照故事的套路,他们一定还会在一起的,我打赌,这个故事的结局一定是happy ending,不然这种设定就没意思了。谁愿意看前世HE今生BE的故事啊,不够心塞的。”

莫凡听后安心许多:陈亦度不排斥同性之间的爱情,有可能相信前世今生的缘分。

他心中测算着自己告白成功的概率,应该由20%上升到60%了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个故事发生在你身上,有个人跟你说你们是命中注定缘分,你会接受吗?”

陈亦度想了想:“我不知道,看是谁了吧,如果我原本就喜欢这个人,那不用他说这是命运的安排,我也会接受。我一直认为爱情需要的不仅仅是命运,还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

“如果那个人是我呢?”莫凡沉默了片刻,鼓起勇气问了出来,心里像打鼓一般忐忑不安。他有些害怕,怕自己还是动作太快了,也怕错过了这个机会,以后更开不了口。

这个问题太突然,陈亦度也愣了,他神色有些不太自然,但很快又笑了起来:“如果是你,我觉得可以不需要靠‘命运’来额外加分了吧,哈哈!我说的也是如果啊。”

陈亦度说完站了起来,拍拍莫凡的肩膀:“好啦,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洗个澡。你要不要接着把那个故事看完再睡?”

莫凡点头说“好”,心想:那个故事还没写完,结局在你手里捏着啊!

.............................

掉线许久的度总上线了

14 May 2017
 
评论(5)
 
热度(25)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