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27)

日记本中贴着的包正和公孙泽在婚礼上的合影,两个人穿着优雅合身的礼服,并肩站在一起,无比般配。

包正的左手放在公孙泽腰间,无名指上的一枚纸戒指分外显眼。公孙泽虽然还是有些别扭的傲娇模样,可眼中嘴角的笑意却是掩饰不住,他的左手叠在包正左手之上,同样的戒指宣告着他们之间的联系。

莫凡看着这张合影神游天外。

求婚啊……真好。

我求婚应该用什么方式呢?上交银行账户?找他定制两套“夫夫”礼服?

哎,想太多了,连告白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人想什么求婚啊……

莫凡叹口气,摇摇头,继续往下翻。

翻着翻着就翻到了这一年的年底,12月30日那天,薇薇安提出拍全家福。

薇薇安和展超结婚后就搬出了龙图公寓,两个人很快就有了另一个喜讯。到了年底的时候,薇薇安的肚子已经有了明显的凸起。


194Y年12月30日 小雪

马上又要到新年了,今年的新年我收到了一份超级大礼,我的探长哥终于回来了。两天以后,也就是明年的新年,我应该就能拿到属于我和阿泽的另一份礼物了吧。

薇薇安和小玩命今天回来了,一进门就找阿泽要相册,说小玩命还没看过公孙家的全家福,要找出来给他看。

其实我也没看过阿泽的相册。我想看,但是他不让看,我一直怀疑他相册里是不是有小时候穿女装的照片。

薇薇安曾经和我说过,他们家有了亮哥之后一直想要个女儿,凑个儿女双全。在怀着阿泽的时候,妈妈变得更好看了,人们都说这胎应该是个女儿,家里也都准备好了女孩儿的衣服,没想到一出生还是男孩。据说阿泽小时候就是大眼睛、白皮肤,可爱的像个洋娃娃,带出去总有人问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公孙家当时一高兴就一下子把孩子三岁前的衣服都做出来了,所以公孙泽三岁前穿的大多是亮哥穿过的,不过我岳母大人觉得衣服做了不能白做,偶尔也会让他穿着女孩的衣服拍个照。好在后来有了薇薇安,这些衣服也终于找到了主人。

薇薇安一提相册的事,我也凑了过去。遗憾的是这里并没有阿泽的女装照,但是小时候的阿泽真的好可爱。我妈看了以后也直夸阿泽专挑父母的优点长,直数落我没有继承到她的美貌。

全家福到亮哥走了之后就断了。合上相册后,薇薇安数了数屋里的人,摸着她的肚子说,现在人多了,提议今年开始我们一起去拍全家福。

我和阿泽在一起也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和其他人明说,在人前也很注意,毕竟这个大环境依然并不友善。家人朋友都是心照不宣,但薇薇安说一起拍全家福这个提议就表示作为阿泽唯一的家人,她已经认为我们是一家人了。这让我很开心,可是阿泽却没有立刻点头,他看着我妈,想知道她的意思。

我知道,他虽然没说,但心里很在意我妈对他的看法。

宫小姐这个人呢,爱热闹,看着时髦,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她一直希望我能早点结婚生子。

知儿莫若母,我对阿泽的心思她早就看出来了,所以才会三不五时地给阿泽介绍蓝燕燕啊、陆莹莹这些女孩子相亲,甚至想方设法撮合我和Sherry。当她知道我和梦飞结婚的时候,她脸上的喜悦是从心底里爬上来的,所以后来我才迟迟不忍心告诉她真相。

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阿泽这么聪明的人当然不会看不出来我妈的想法。我和宫小姐说我喜欢阿泽,希望她能够支持我们,就算不支持,也希望她至少不要反对。她当时没有说什么,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一切照旧。让我和阿泽心里都有些不踏实,尤其是阿泽。

当她今天特别痛快地说“不如现在就拍吧”的时候,阿泽那种又忐忑变成惊喜的表情真是让我好想马上抱一抱他。

薇薇安从包里拿出可能是早就准备好的相机,设置了定时拍摄,在公寓的客厅里拍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公孙家新的开始。

薇薇安他们回去后,我妈把我和阿泽叫到了一起,她说她在心里把薇薇安当自己的女儿,等薇薇安快生了,她就搬出去照顾薇薇安。

阿泽说:“谢谢包妈。”

我妈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早就把你当自己的另一个儿子了,如果你不介意,就和阿正一样,叫我声‘妈’吧。”

这一刻,我们等了好久,是吧,阿泽。

看到你激动的泪光,我就知道,咱妈的认可对你有多重要。

薇薇安说照片两天就能拿回来,我很期待,你呢?

明年、后年、大后年……未来的很多很多年,我们都要在一起!

晚安,阿泽,我的家人。


10 May 2017
 
评论(5)
 
热度(19)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