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26)

原本为公孙泽记的日记,写着写着就成了记事本,内容大部分都和公孙泽有关,但也有些是包正的生活记录。

日子忙碌或者没什么事发生的时候,日记就短小一点,抽空写个一两句,说说这一天都做了什么。

比如“今天和探长哥继续调查XX案件,有些进展/尚无头绪”;或者是“今天阿泽似乎生气了,晚餐全是肉,我只能喝粥了”;也有“加了一周班,终于可以好好睡——”这样的。莫凡猜包正应该是连这一句都没有写完就直接睡着了,也不知道公孙泽有没有看到他脑袋下面压着的这个日记本。

像这种短日记常常是没头没尾的,也许包正自己能回忆起来前后发生的事情吧,可莫凡却完全搞不明白:XX案件最后怎么样了?那天公孙泽为什么生气?

长日记耗费的时间很多,莫凡能够看出来有些长日记并不是一次写成的写的,甚至不是当天写的,而是第二天或者过一段时间后补上的。

这些长日记大部分都是关于一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事情经过、内心感受,包正都写得尽量详细,单独拿出来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莫凡想,包正应该是希望以后想要回忆的时候能够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吧。

比如薇薇安的婚礼、他和公孙泽在一起后的第一张全家福……


194Y年6月20日 婚礼 天气大好

从昨天开始,探长哥就一直坐卧不安,前一天忙到深夜,凌晨2点才有时间休息一下,可躺下来之后还是翻来覆去,一会儿嘀咕一句:“戒指放好了吧,别弄丢了”,一会儿又起来翻一遍宾客名单,确认没有漏掉的……好不容易睡着了,还说梦话:“小玩命,你要是敢对薇薇安不好就死定了!”

就这样也没睡多一会儿,天刚亮就又起来了,我说他太累了,让他再睡会儿,都有黑眼圈了,他竟然担心的是这样看上去不体面,会给薇薇安丢面子,跑去找我妈借粉来盖黑眼圈。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心疼。

探长哥,你身体才好,我跟你说别太操劳了,婚礼上大事小情我、展超和展超的家人都能处理好,再说还有我妈呢,她最喜欢热闹了,帮薇薇安准备婚礼的事她绝对会不遗余力的。可是你就是不放心,能把嫁妹妹搞成嫁女儿一样,也是世间难得一见了。

婚礼过程很顺利,你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你是世上最好的哥哥,祝福薇薇安和小玩命。

婚礼选在德城最大的酒店——世贸饭店。我们和这个地方还真是有缘。

局长是婚礼的主婚人,他站在台子中间主持仪式。

展超这个傻小子,我头一次见他这么认真,既期待又紧张,穿着黑色燕尾服,头发一丝不苟的,一丝乱发都没有,我都不习惯了。

原本展超是想让我做伴郎的,但是这种事还是让年轻人去做吧,我在场上帮忙就行了,毕竟如果我不做的话,探长哥你是绝对不会放心的,对吧?我哪能让新娘唯一的亲人亲自上阵跑这些杂活儿呢!

当现场乐队奏起婚礼进行曲的时候,我就站在台子旁边,和人群一起看向门口,只不过他们看的是新娘,我看的是在新娘身边,她挽手挎着的你。

台上的小玩命挺了挺身板,正了正领结,“咕咚”咽了口口水,眼睛都不眨地看着薇薇安。你那即将嫁给这个傻小子的妹妹也像被传染了一样,傻笑着走向站在台上的那个人。

如果不是你那严肃僵硬的表情与这个幸福的场面有些格格不入,我真的会幻想这场婚礼的主角是我们——薇薇安带着他亲爱的哥哥走向我,将她挽着的手交到我的手上,嘱托我照顾你一生一世。

我愿意。

我真希望能有这样的一天,我们并肩携手,站在礼堂中,接受人们的祝福。不过我想我们之间即使没有仪式也一样能够证明我们的关系,毕竟我们曾经一起站在台上,在市民面前接受过表彰,这样的场景还会越来越多的。我们曾经并且将永远一起出生入死,一起共享荣耀。如果要我说誓词,我想说:我的“头号敌人”,我愿意与你“同归于尽”,没有你,也就没有我存在的意义。

写多了,今天的主角应该是小玩命和薇薇安。

探长哥,你知不知道这短短的十几二十米路你走得有多慢,这个过程有多漫长,小玩命的手都快搓破皮了。

好不容易走到他面前了,你嘴里说着让把薇薇安交给他了,然而手还是抓得那么紧,后来他偷偷跟我说当时他吓坏了,提心吊胆的,生怕你反悔。

你的婚礼致辞非常精彩,非常动人,我之前想提前看看你的稿子你都不让我看,我记得你说想要让薇薇安开开心心笑着出嫁的,最后还是搞得这么煽情。你是不是没按稿子来,一时激动就真情大爆发了?

致辞之后,你向大家敬酒,在人们的祝福和喧闹声中一个人悄悄走向电梯间,我知道你一定是去了天台。

我上到天台的时候,你正靠在墙边一边咳嗽一边猛地吸着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烟。

这是我第一次看你抽烟,显然这也应该是你第一次抽烟。虽然你拿着烟的样子挺帅的,但是这样的美景我还是不太想再见到。心疼。

我跟你说:“不会抽就别抽了。”

你咳嗽两声说:“都说抽烟能缓解压力、消除烦恼,看来也不尽然。”

我看见你抬头时眼中有泪水,调侃了你一下。你一定是在哭,抽烟不过是掩饰。

果然你抹了一下眼睛说:“谁哭了,烟呛的。”

好好好,你说的对,都是烟的错。

我抱了抱你,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这一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临时起意,从口袋里找出一张纸,折成了两只戒指,又拆了一个红包折了一支玫瑰花。学折纸快三十年了,这时候才真切体会到掌握一门手艺真好。

所以这一天,在这里,同时举行了两场婚礼。

探长哥,我爱你。

你的妹妹嫁人走了,我勉为其难当个“倒插门”进来吧!

不过我有点吃醋,因为你还是为了薇薇安嫁人的事心情复杂,喝了好多酒,最后还是我把你背回去的。

现在趁你睡着了,我才有机会多写一点。回来之后想想,我还是觉得给你的婚礼太简单了,只是当时的情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改天我去定一对金的,给你表演一个纸变金的魔术吧。

说到金,你有没有发现白玉堂的反应有点特别?

白玉堂自从离开德城之后就没有音讯了,但是他的消息倒是灵通。也不知道他和小玩命什么交情,人没到,找人送来了两只金苹果给小玩命做贺礼,苹果下面写着两个字“白送”,还有一个纸条:“听说你喜欢吃苹果,总是说‘一天两苹果,医生远离我’,今天苹果送你,帮我把医生送过来吧。”

小玩命也神秘兮兮地不肯说清楚,只是笑着说:“白送谁不要。”心安理得地收了那对金苹果。

时间不早了,晚安,探长哥,我的爱人。



.................................

原本想在这一更放两篇包正的日记 ,但是来不及写了……

07 May 2017
 
评论
 
热度(19)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