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25)

陈亦度回到家中,发现了莫凡脱在玄关处鞋子,可家里没有开灯,安安静静的,不像有人的样子。

陈亦度一边脱鞋,一边试探着喊了一声:“哥,你回来了吗?”

莫凡听见声音,赶紧合上相册,把纸箱推到桌子下面,揉乱了头发,开门出去,假装刚刚睡醒的样子,眯着眼睛懒懒地说:“阿度,你回来了呀。”

陈亦度看着莫凡没精打采的样子,又似乎回来得很早,担心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关切地问:“哥你还好吧?刚刚是在睡觉?”

“昨天晚上没睡好,今天翘班补觉了。”

陈亦度还是有些不放心,打开客厅灯,盯着莫凡看了一会,看他脸色如常才继续说:“我煮点粥,你等会吃了继续睡吧。”

莫凡本来就是装的,被陈亦度盯着的时候有些心虚,还以为是自己说谎被发现了,当他发现陈亦度只是关心他是不是生病了的时候,心里有些愧疚。

晚饭后回到房间,莫凡将箱子里的笔记本一一拿了出来。

二十四本日记,侧面写着起止日期。莫凡按顺序将日记本排好,在床头柜上码成两摞,自己倚在床头开始翻看。

不看内容,仅从字迹上,莫凡就认出了这是出自包正的手笔。

第一篇日记是194X年11月11日。

探长哥,你还记得这个日子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这一天,蓝信人案件。一晃都三年了,当时谁会想到三年后会是这样的状况呢?

老布说得对,一直消沉下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说虽然你还在医院静静地躺着,但也许你的意识还在努力地战斗着,争取夺回身体的控制权。而我呢,身体是自由的,精神却早就涣散了。他问我:“你这样对得起拼了命救你的公孙泽吗?”

是啊,万一你明天就醒了,看到我这一副丢了魂儿的鬼样子,一定会后悔吧。

老布建议我写写日记,把你错过的人生记录下来,等你回来后细细讲给你听,一个人过出两个人的生活,这样来你人间走一遭才不亏本。我觉得,能来到这世上就已经赚到了,能遇到你更是幸运至极。我可不可以“自作多情”地认为你和我是同样的感觉呢?所以你这么久都没看到过我,绝对是亏大了。不过前一阵我实在是过得不像话,不仅不精彩,还有点丢脸,我就不写了,省得被你笑话。

之前我觉得写日记挺矫情的,不过现在我觉得这样挺好,就像在写情书一样,期待着你看到后的表情,期待你的回应,也像是在和你说话。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有好多好多话,不知道该和谁倾诉。

两年了,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还跟我闹别扭,日子才有了盼头,一双筷子又少了一支。不过我相信我的探长哥会生龙活虎地回来的,很快,很快。

探长哥,你知道“黄粱一梦”的典故吗?不知道是我喝多了还是睡多了,前一阵子总是恍恍惚惚的。今天我喝了黄粱酒,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我们的未来,但又不是真的未来,像是另一个世界或者很多年后的世界。

那里有好多高楼,宽阔的街道上有很多曲线流畅、造型美观的汽车,还有好多我没有见过的景象。

那里有我也有你,不过那里我们虽然年纪和现在相当,但你比现在脸上有肉一些,我比现在白一些,你说这有没有可能是我们的来生?

但我觉得那不是我们,而是“他们”,因为他们的关系和我们不同。最初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兄弟,然而和我一样的那个人为了自己的执念破坏和你一样的那个人的生活。做了坏事的人最后自食其果,身陷囹圄。直到那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的误会造成的,可错已铸成,悔之已晚,即使你不计前嫌,他也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最终还是越走越远。

梦醒了之后我很害怕,又很庆幸。我怕的是如果我们的来世会是那样的结局,我宁愿不要遇见你,不要让你因我经历不应有的挫折和困难。我庆幸的是我们这一生能够走到现在,而且我还守着希望,还没有失去你。

明明幸福就在身边,为什么有人不去珍惜呢?不过现在我觉得这梦挺扯的,如果那是我们的转世,你应该还有你的性格,我也还有我的性格,我有自信绝对不会成为那样的人。我相信,既然我们这一世能在一起,就说明我们有缘分,下一世还能在一起,那就是三生三世命定的姻缘。上天不会这么残忍,让我们变成那样的关系的。

好了,第一篇日记就到这里,你不要嫌我话痨啊。

晚安,探长哥,明天见。


原来你也看到我们的人生啊。

包正,我的前世,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感谢你留下的黄粱酒,让我看到了你的人生;感谢你的努力,让我知道了幸福来之不易,需要珍惜;感谢你让我相信我和阿度之间也有命中注定的缘分。

莫凡继续翻下去,没想到包正看上去那么不走心的人,写起日记来竟是这种事无巨细、絮絮叨叨的风格。大概是公孙泽没法与他对话,他太寂寞了吧。

其中有一天,包正在日记最后写了这样一段话:

等你醒了,看到这个日记千万别嫌我啰嗦啊,有些话我当面和你说过了,但谁让你都没有回应呢,我怕你忘了,所以就记下来了。你快点醒过来吧,不然这个本子一定不够用了。你看,这一本已经写完一大半了。


194X年12月31日。

探长哥,明天就是新年了。外面的爆竹声你听见了吗?这么大声音都没把你吵醒,你的睡眠质量可真好。

自从孔雀眼被端掉之后,德城的秩序比以往好了很多,还是很有震慑作用的。不过大组织被灭掉了,其他的小组织就开始无序发展了,大案没有,小案不断,好在难度不大,很快就都破案了,暂时不需要你出场,可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局长原本想找个人代理探长,但是展超他们坚决反对,说你很快就会醒过来。一天又一天,就这么坚持了两个多月。你现在知道了吧,你在DBI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所以快点回来吧,大家都需要你,我也是。

你猜我今天去哪了?我今天下午去了我们最初相遇的那个天台。当初我说你“过河拆桥”,果然没有说错。这些年,我好不容易走过了你心防外的那条河,走到了你的心里,把我的心放在了你这里。可是你呢,我刚到站,你就把退路给我拆了,把我困在了这里,逃也逃不掉。你要对我负责啊!

新年的街头最是热闹,也最是寂寞。周边的人都是以“群”或“对”来计算的,只有我,还是论“个”的。

我去了另一个天台,瑞鑫药业那个案子时我们两个“二人世界”的那个天台。

你不知道吧,你在看笔记、思考案情的时候,我默不作声并不是因为我在三心二意地看星星,我也有在观察对面的“敌情”,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看你。我只是你看我的时候偶尔望天,在你低头的时候偷偷看你。你的眼中有星星,比银河还要灿烂,星空远不如你好看。

今天我也看到了流星,许了愿望,你应该知道我的愿望,我就不说了,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晚安,探长哥。现在已经十二点了,新的一年开始啦!新年快乐!


莫凡继续看下去,他有一种预感,包正许下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了。

他翻开下一页,发现新年那一天包正没有写日记,可是之前不管多晚,他也是一篇都没有落下。


194Y年1月2日。

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早知道许愿这么灵验,我一定天天仰望星空!

我太激动了,昨天你的手指在我手心轻轻颤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

你知不知道,你睫毛抖动的时候,我仿佛在你睫毛上看到了舞动的天使,他把你带回来了,你眼中的银河,我终于又见到了!我看到你眼中的我的影子,我离你那么近,你的视野中应该也只有我一个人吧。

“包正……你没事吧?”

你醒来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名字,我真的好开心。原来你这么担心我,自己昏迷了3个月,还在担心我有没有事。

你忘了吗?你救了我,我很好,除了太想你。

你竟然说我这三个月是在还债,因为我之前失踪了三个月,生死不明,害你日夜牵挂,说我现在的状况比你还好,至少还能看到你。可是看着日渐消瘦,不见好转的你,我更是心痛啊!

算了,什么债不债的,你回来了就好。

昨天陪了你一整天,也想着你醒了,这日记是不是可以不写了。但是这一个多月我竟写成习惯了,也不好意思把日记给你看了,你错过的事我每天说给你听就好,以后这日记就当纪念吧,每天写一点,等我们老了以后慢慢回味,你现在不要偷看啊!


莫凡觉得往后的日记他需要带上墨镜看了,包正时不时就在日记里面不动声色地秀个恩爱。

公孙泽躺了三个月,需要花时间进行复健练习,包正的手就不老实地上下游走,摸得那叫一个爽。

公孙泽想动手拍掉那双不安分的爪子,却每每被包正反抓在手中。公孙泽体力尚待回复,被包正占据上风,动弹不得,气得他只想骂人,他越挣扎,就却被包正搂得越紧,脸颊上还时不时被包正偷袭一口。

回到家中,包正愈发放肆,关上门,照着嘴就啃了下去,考虑到公孙泽身体的原因,他一直没有更进步一的动作,但心中却早已难耐。

莫凡不禁掩嘴偷笑,这么久了还没进展,包正这是有贼心没贼胆啊,这就怨不得他当时暗中求“神”刹车了。

如果包正看到现在的他和陈亦度,应该也会笑话他们吧。相识十多年,离别重聚后朝夕相处也两三个月了,到现在连告白都不敢,牵个手还得拿掰腕子当幌子,借着量体互吃豆腐,怂!一对怂!

某一天,包正又没有写日记,但是第二天的内容虽然没明着写什么,但是通篇散发着迷醉的肉香,莫凡感觉包正整个人都在飘,大概是得手了,终于把探长哥吃掉了。

莫凡在翻页的时候,一眼扫过装订的位置,感觉有些异样。他翻回来细细查看,发现包正好像不是没有写,中间有一页被撕掉了,不知道是包正自己撕的还是后来其他人撕的。

从公孙泽醒了之后,包正的日记本中会贴两个人的合影,还有两个人同时出现的剪报,记录着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莫凡看着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一步步携手并肩向前走,嘴角的笑容一直高高挂着。他喜欢这样的日子,虽然也有惊心动魄的案件,但更多的是让人安心的相伴。


01 May 2017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