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19)

厉薇薇朝莫凡甜甜一笑,先行离开。

莫凡看着厉薇薇轻盈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仰头将最后一口咖啡倒进嘴里,接着抬起左手,用拇指抹了一下嘴角残留的奶泡印,心情大好。

明明点的是拿铁,却喝出了焦糖玛奇朵的味道。不得不说厉薇薇的品味真是不错,不论是选男人还是选咖啡,都能找到最好的。

莫凡看看时间,差不多到陈亦度下班的时候了。他到吧台结了账,又单独点了一杯拿铁带走。

“阿度,下班了没?”莫凡走出咖啡馆,一边拨通了陈亦度的电话,一边朝着陈亦度公司的方向走去。

“哥,我今天出去了,现在没在公司,你下班直接回家吧。”

陈亦度那边有些嘈杂,好像还在车里。

莫凡看着手里的咖啡苦笑:“那好,你先忙着。晚上回来吃吧?”

“嗯,我这边一结束就回去,应该很快。”

“那好,回来见。”

“好。”

莫凡等着那边挂断电话,这才收起手机。

“凉了就不好了,阿度还真是没口福……”莫凡摇摇头,打开咖啡杯盖,大口喝起了本应属于陈亦度的拿铁。


“忙忙忙,全世界就你最忙!那你干脆别回来了,我们分手好啦!”

莫凡准备掉头往回走时,一转身,端着咖啡杯的手臂刚好被一个边走边大声打电话的女孩撞了一下。饶是莫凡反应迅速,还是有几点咖啡溅到了他身上。

那女孩也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碰撞,侧头看了莫凡一眼,见莫凡掏出纸巾擦拭身上的咖啡,想到她刚才好像激动之下甩了一下手,这才碰到了人,脸上立即挂上了歉意。

“先不跟你说了,我刚才不小心把人家咖啡碰洒了。”女孩放低声音,匆匆对电话那边说了一句,挂了电话。

“不好意思啊,您衣服没事吧?”女孩小心翼翼地问,暗中估算着这身一看就是高级货的衣服送去干洗要花多少钱。

莫凡停下手上的动作,微笑对女孩说:“没关系,你也不是有意的,这衣服本来也该送洗了,别放在心上。”

女孩很不好意思:“那……哎呀,真是对不起。都怪我男朋友,老是说自己忙,没时间陪我,我一激动就……真是对不起。”

莫凡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样子:“如果不是真的打算分手,那‘分手’这两个字可不能随随便便挂嘴边哦。你们能跨过朋友的那条界线成为恋人就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其实关系越近就更要给对方更多的包容与信任。”

女孩倒也不见外,打开了话匣子:“可是我们说好了今天一起看电影,结果他又临时加班爽约,真受不了了!”

莫凡举起手里的咖啡杯:“我也是一样啊,给他买了咖啡,想接他下班一起回家,结果也是因为他太忙,被放鸽子了。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无论是亲人也好,恋人也好,即便规划好了一切,但总是避免不了会有计划之外的事情发生,不能履行约定。可总还会有更好的下一次,不是吗?”

女孩找到了同病相怜的感觉:“你也不容易啊……”同时又有些羡慕地对莫凡说:“你女朋友真幸福,有这么贴心的男朋友。”

女孩的后一句话让莫凡很满意:“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不过可惜我现在还不是他男朋友。”

女孩面露同情,一手握拳,鼓励莫凡:“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

莫凡点点头:“嗯,我也觉得我一定会成‘攻’的!”

“谢谢您,不但没埋怨我,还开导我。”女孩一开始的怨气早已悄然散去。

莫凡摆摆手:“不客气,我也希望借你吉言,早日追到我的他。”

“一定会的!”


莫凡回到家中换下陈亦度亲自给他做的西服、衬衫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看着这身衣服,莫凡回想起刚回国时陈亦度提出给他做一身衣服作为欢迎礼物的事。

为了不打扰陈亦度正常工作,莫凡和陈亦度约定了晚上八点在陈亦度的工作室量体。

莫凡如约而至,陈亦度早已做好了准备。

工作室里放着的布料都是莫凡喜欢并且适合他的颜色,料子也是陈亦度亲自试过的,最舒适的几款。

工作台上摆放着剪刀、皮尺、直尺等各种工具,房间里似有若无的飘着淡淡的桂花香。

陈亦度让莫凡在沙发上坐着休息一会儿,他端上一壶桂花茶,倒了一杯递给莫凡。

“好香。”莫凡低头嗅了一下,桂花香气浓郁,他睫毛上也沾上了些热腾腾的水汽,视线有些模糊,再抬头看陈亦度时,觉得灯光下的陈亦度周身像是笼了一层淡淡的光晕。

陈亦度淡淡的笑,也如同桂花香一般沁人心脾:“听说你在美国的时候吃饭不太规律,要么凑合,要么就是饭菜都凉了才想起来吃,胃都不太好了。桂花茶舒肝暖胃,平时喝一点也是不错的。你先尝尝,喜欢的话拿一盒回去,没事泡一点。”

莫凡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温热的茶水带着柔和的香甜味道,在口腔里扩散,他含了几秒,才舍得咽下去。

接下来的第二口,茶水没做停留,很快从嗓子眼儿沿着食道滑到胃里,那股热乎劲儿迅速传递到全身的各个细胞,莫凡眯起眼睛,很是舒服。

“谢谢。”

“哥你跟我就不要客气了。”陈亦度的眼中满是真诚。

“我们开始吧。”莫凡放下茶杯,站了起来。

陈亦度拉着莫凡的手腕走到了工作台附近的落地灯旁,拿起台上的软尺,一步步开始测量。

如果是陌生人,在量体时一般要问一下客人的穿着喜好、想要定制什么季节的衣服、穿着的场合、平时的习惯等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设计和制作。而陈亦度对莫凡的喜好和习惯了如指掌,就连尺寸也能一眼看出来,只不过做衣服还是得有准确的数字才好,不然连这一步都可以省略了。

测量由上到下,最先测量的是领围。

陈亦度举起皮尺,套在莫凡的脖子上。

触感有些微凉,莫凡肩头缩了一缩。

“有点凉是吗?”陈亦度注意到莫凡的反应,松了松皮尺,让皮尺与莫凡的后颈之间产生了一点空隙。

陈亦度抬起右手,绕到莫凡颈部后面,轻轻握住皮尺,有些发热的手就贴在了莫凡的脖子上,酥酥麻麻的感觉,就像有电流经过一样。

几秒种后,陈亦度放开手:“这回应该好了。”

陈亦度收紧皮尺,但是莫凡的下巴挡住了灯光,陈亦度看数字有些困难。他凑近了一点,鼻孔中呼出的热气就落在莫凡的颈窝。

莫凡有些心跳加速,他屏住呼吸,站得挺直。

“嗯,好了,下面是肩宽。”陈亦度面不改色,记录下尺寸,转到莫凡身后继续测量,看上去他只是很认真地投入工作状态,然而只有陈亦度自己知道这尺子上的一层水汽是从哪里来的。

“然后是胸围。”陈亦度声音不大,像是在自言自语地报告量体的进展,随着自己发出的“指令”,再次转到莫凡前方,让莫凡抬起手,自己略一欠身。

莫凡有种即将被拥抱的错觉,竟然不由自主地微微闭起了眼睛。

皮尺从莫凡腋下绕过,在他胸前交汇。

莫凡绷着下巴低头,看到陈亦度用右手拇指尖和食指的指节捏住刻度的位置,松开左手,收回皮尺,拿起本子记录下指尖所在位置的数字,突然明白了测量领围时那种怪异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阿度,你量领围的时候都会凑这么近吗?” 

原本安静的气氛突然被打破,陈亦度握笔的手顿了顿,眼睛盯着本子:“原以为能一眼看清的,就懒得拿下来看了,一时判断失误。”

“哦。”莫凡弯起嘴角,原来自己是个特例。

之后腰围、臀围的测量,陈亦度的腰越弯越低,但始终和莫凡保持着不足二十公分的距离。

“哥你身材保持的不错啊,比例很协调,和出国之前相比没怎么变。”陈亦度由衷的夸赞。

莫凡自得地说:“这么多年和你一起健身都成了习惯了,我怕万一我松懈了,回来以后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你可能都不屑和我比赛了吧,说不定都不好意思开口叫我一声‘哥’。”

“你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哥,我怎么可能不好意思叫你啊。”陈亦度边说边量完了袖口、衣长等。

“哥,你把腿分开一点。”陈亦度单膝撑在地上,开始测量西裤的数据。

莫凡依言,两腿稍微分开了一点,一低头,只能看见陈亦度的后脑勺,高度刚好在自己腰部的位置。

两个人的位置在某些特定的角度下看过去显得有些暧昧不可描述,莫凡竟然神思遐想起来。

“再稍微打开一点,有点卡。”陈亦度要测量腿围,莫凡感觉到陈亦度的手和皮尺在他的大腿处轻轻摩擦,大概是两腿距离有些近,陈亦度在他两腿中间拿着皮尺一端的手能够同时碰到他的两条腿。

腿上的传来的感觉加上脑中的翩翩浮想,让莫凡不由心头一热,身体的某个敏感部位便得到了讯号,有些兴奋地要抬起头来。

莫凡不想让陈亦度察觉出自己身体的反应,悄悄地深呼吸,全身都绷紧了起来。

“哥你别紧张,这又不是第一次了。你绷这么紧,做完了会不舒服的。”陈亦度对莫凡腿部肌肉的变化有所察觉,但仍没抬头,像是只专注于眼前的工作。然而这话在莫凡听来则是另一番意味。

终于,数据一项一项都测量完毕。陈亦度收起尺子,看着本子上的数字,顺手在空白处写了一下需要提示自己注意的事项。

“好了。哥,我准备给你设计一个宽松一点的,穿着舒服,你觉得怎么样?”陈亦度咬着笔尾,转头看向身边的莫凡。

“都好啊,你是设计师,这也是你的礼物,你送什么我都喜欢。”莫凡探头看着陈亦度的记录:“你好像没有问我习惯放左边还是右边?”

陈亦度眯起眼睛,带着笑意反问:“这还用问吗?”

暖黄的灯光下,陈亦度的笑容带着一丝暧昧不明的意味。

“万一我习惯变了呢?”

“那也看出来了呀。你也太小瞧我这双专业的眼睛了。”陈亦度指指自己的双眼。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当时测量的那套衣服已经在莫凡身上穿了好几回了。不得不说,陈亦度的设计和手艺都是顶级的。

此刻再回想起那晚的样子,莫凡觉得他似乎并不是单相思,陈亦度分明也有些试探的意思。

莫凡看看时间,快七点了,估摸着陈亦度也快到家了。

莫凡从冰箱里拿出蔬菜,洗干净后放进大碗里,准备拌沙拉。接着开始煮意大利面。

陈亦度进家门的时候,莫凡已经把面捞出来过了水,正在炒酱汁。

“好香啊!”陈亦度一边脱鞋、挂外套,一边说着。

“最近一直是你做饭,今天尝尝我的手艺。”

“好呀。”

陈亦度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衣架上的那套西服,回到自己卧室,换好衣服,刚好吃饭。

“味道不错啊。”陈亦度大口地吃着。

“那是。”

“对了,我下午好像看到你了。”陈亦度看似随意地说。

莫凡神色一滞,有种被捉奸的感觉:“是吗,在哪里?”

“离我们公司不太远的一家咖啡馆。说起来那家咖啡厅离玲珑也不太远,听说薇薇最近很喜欢去那里。”

“哦,是咖啡馆啊。”莫凡呈恍然大悟状:“我今天请公司的人喝咖啡来着,正巧薇薇也来了。”

尽管陈亦度已经表示放下了厉薇薇,但莫凡并不想让陈亦度知道他在做什么、找厉薇薇的目的是什么。当年挑拨陈亦度和厉薇薇没有被陈亦度发现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次要是被发现,那以前的事也可能瞒不住了。虽然莫凡早就计划着将所有的过往都对陈亦度坦白,但目前还不是时候。

不过既然陈亦度已经明确点出了那家咖啡馆,莫凡又和厉薇薇坐在窗边的位置,瞒是肯定瞒不过了,不如避重就轻地主动承认。

“真是好巧啊。两家公司离得也不近,工作日你们都翘班了?”陈亦度虽然是笑着,但是莫凡却感到一丝凉意。

“刚好在附近谈个项目,就顺便喝了杯下午茶。”莫凡笑的有些假。

“那家咖啡怎么样?我还一直没去过呢。”陈亦度接着说。

“还不错,我今天还给你带了一杯,结果你说回不来,我就都喝了。”

“该不会是后来喝不下了,吐到衣服上了吧?”陈亦度朝门口挂着的西服偏了偏头。

“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洒了一点。”

不知怎的,莫凡觉得陈亦度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样,莫凡瞒着陈亦度的太多,他不知道是自己做贼心虚,还是陈亦度真的知道了些什么。

事实是,陈亦度当天下午坐车出公司的时候看到厉薇薇坐在咖啡馆的窗边发呆,而莫凡正坐在厉薇薇对面。陈亦度扫了一眼,发现咖啡馆里的其他人也有些眼熟,似乎是莫凡公司的人。

好巧不巧的是,陈亦度在一个地方办完事之后要去相反方向的另一个地方,又刚好看到莫凡在路边和一个女孩说说笑笑,莫名就有些心里烦闷。回来之后看见自己为莫凡设计的衣服上带着咖啡渍,可怜兮兮地挂在门口,忍不住就开始旁敲侧击,像侦查一样问了起来。

莫凡低估了陈亦度,他以为陈亦度对他的所作所为什么都不知道,以为陈亦度还没有喜欢他,但那也只是他以为。



20 Mar 2017
 
评论(5)
 
热度(25)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