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18)

之后日子看起来平平淡淡。陈亦度和莫凡每天吃完早饭,一起出门,上班,下班后如果各自都没有其他事情就会一起回家,有时也会去健身、泡澡之类的。

在莫凡的提示之下,陈亦度多少注意了一些林琚的事。他发现从前几乎每个工作日早晨都能遇见的人最近竟然很少能碰上了。莫非真的被莫凡说中了?

可林琚为什么会躲着他呢?难道是那天莫凡说的话让她感觉自己被戳穿了吗?还是说她误会了什么?比如,他和莫凡的关系……

想到另一种可能性的时候,陈亦度勾了勾唇角,泛起一丝笑意。

莫凡表面上还是像往常一样准时上下班,偶尔出差一两天,但实际上莫凡除了工作,还有很多事要打理妥善,也有很多事要查清楚。

关于当年车祸的真相,莫凡从前并不是没有能力去查,而是他太过一厢情愿地相信自己错误的记忆,不愿意去承认父亲当年犯下的过错。

要查阅一件交通事故的档案并不算是什么难事,虽然时间过去太久不太好找,但只要想找还是能够找到的。

莫凡的感觉没有错,梦中的那个场景并不是单纯的梦,而是真实的回忆。莫凡的父亲酒后超速驾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在确认了梦境的开头之后,莫凡对于包正与公孙泽的事情是否真实发生过更加好奇了。不过这件事并不是最紧要的,所以他并没有立即着手调查。

同时,莫凡也终于辗转得知了那些年匿名资助他的人的身份,不是别人,正是在现场亲眼目睹了他的遭遇、心疼这个孩子的陈亦度的父亲。

既然已经证实自己错了,那么基于这个错误的一切行动就都要停止。

其实在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后,莫凡就知道,对他来说复仇已经不再重要了。在进行调查的同时,莫凡就开始着手停止他已经启动的复仇计划了。

如果说他的复仇活动是一个靠机械力运行的设备,那么复仇计划一旦启动,机械的齿轮就开始运转,想要停下它,要么等之前投入的力量消耗完毕,要么就要付出额外的相反的力量。

总而言之,想要快速终结这个计划,清理后续,消除影响并不是他什么都不做就能解决的。

还没有实施的部分自然就不再实施了,但是已经安排好的人都要撤回来,以前谈好的一些会对陈亦度不利的项目也要终止,给其他人造成的损失要赔偿,已经违约的要支付违约金,而且这些事必须低调处理,这样额外的支出就要更高了。

莫凡看着账户内刷刷变少的余额,觉得自己有些亏了。

他倒不在乎这些钱,毕竟这是自己应当付出的代价,如果这样做可以在告知陈亦度真相的时候能得到他的原谅,那就已经是超值的了。莫凡觉得亏的是,如果是正常做生意赔了钱,他还可以有个正当理由赖着陈亦度,从陈亦度那多获得些关心,但这种情况,他根本说不出口。

原本抱着整垮陈亦度和他的度集团的目的回来的莫凡,现在做出的决定是投资度集团,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能力帮陈亦度铺路、管理好集团的运营。

这算是赎罪吗?一开始的时候莫凡有这种感觉,但是后来他就忘了最初的想法,而是很自然的把度当成了自己的一项事业,毕竟陈亦度也说过“我的就是你的”。

想起陈亦度说这句话时候的样子,莫凡就好想知道“什么时候他也是我的呢?”

所以接下来要处理的就是帮陈亦度清理一下他周围的各种桃花了。

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厉薇薇。

关于厉薇薇的异常表现,莫凡早就注意到了。

厉薇薇的变化是从她落水昏迷再醒过来以后产生的,如果和她落水有关,那这事说起来也和莫凡脱不了关系,毕竟厉薇薇的落水是他间接造成的。

在没有弄清楚原因之前,莫凡不想贸然去接触厉薇薇。

霍骁一定知道厉薇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霍骁把厉薇薇保护的很好,莫凡从玲珑公司入手却完全打探不到任何消息。

按照陈亦度的说法,在落水之前厉薇薇还和陈亦度是针锋相对,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但之后却像是脱胎换骨、前尘旧怨一笔勾销一般,和陈亦度越走越近。

莫凡觉得,如果不是别有企图,那厉薇薇不是脑子进水了就是记忆出现了混乱。

陈亦度说厉薇薇竟然没有认出她曾经像亲弟弟一般对待的展翅翱,这让莫凡怀疑厉薇薇很有可能是因为在水下缺氧导致了失忆。

莫凡决定换个角度,从医院入手。他托人查看了厉薇薇的病例,病例记载:患者经头部CT、核磁共振等检查未见异常。其清醒后自述年龄23岁,记忆停留在2008年。结合其落水经历,基本可以推定为缺氧导致失忆,但根据患者亲友所述,患者落水前曾遭受巨大精神刺激,不排除心因性失忆。存在恢复可能性。

莫凡想了想,2008年,那个时候厉薇薇和陈亦度还不认识。这对他来说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对他有利的是,以厉薇薇现在的记忆状态,她对陈亦度不存在爱慕之情,也不会有后来的怨恨之情。厉薇薇不记得陈亦度,更不会记得自己,那么之前他破坏她和陈亦度感情的事她也不会记得,不会对自己有戒备之心。如果能够适当诱导,促成厉薇薇和霍骁顺利发展,这绝对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但不利的是,爱上一个人似乎是命中注定的。厉薇薇当初会爱上陈亦度,除了时机刚好以外,更多的应该还是陈亦度本人对她的吸引力。这是致命的诱惑,就像《初恋50次》、《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这类电影描述的一样,即使失去了记忆,还是会很容易爱上曾经爱过的那个人。

“黄粱一梦”过后,虽然还没来得及验证,但莫凡觉得自己多少也算是有了些“前世记忆”。他暗自祈祷,如果厉薇薇前世真的是薇薇安,那么她对陈亦度的感觉也许是错把兄妹亲情当爱情了呢。

新闻里不是也有说过嘛,一对男女几乎是一见钟情,在要结婚的时候双方家长见面,这才发现这两人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也许前世今生的缘分真的是存在的吧。

莫凡有时会很矛盾,他既认为前世是前世,今生是今生,后世不应该受到前世的影响,而是互相独立的。他不希望他和陈亦度的相遇、他喜欢陈亦度是因为包正和公孙泽上一世的缘分和执念,他只希望如果他和陈亦度能走到一起,一定是因为彼此相爱,没有其他原因。但有时他又希望前世的缘分能够带到今生,毕竟眼前的陈亦度是个直男,想要在一起的任务还很艰巨,胜利还在远方,连招手的影子都看不清……

回国后,莫凡只有在找陈亦度的时候远远地看到过厉薇薇,并没有正式见面。厉薇薇有可能会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但如果她失忆是真,那她现在应该不知道他和陈亦度的关系,除非霍骁早就整理好他的信息给她看过了。

莫凡决定去试探一下,厉薇薇到底是不是真的失忆了。

某天下午,厉薇薇去了她常去的一家咖啡馆,坐在窗边的位置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发呆。待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发现平时人并不太多的这家小店竟然每一桌都坐上了人。

接着,她头顶上方传来一个声音:“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厉薇薇抬头,看见一个高大的男人正举着一杯咖啡,笑吟吟地征求她的意见。

那个人一身精致贴身的西装,看起来有点眼熟。她觉得眼熟的并不是眼前的这个人,而是那西服的设计,怎么看都像是陈亦度的风格。这让她有些好奇,她很想问问这个男人,西服是哪里定做的。

厉薇薇瞬间换上笑脸:“请坐吧。”

“谢谢。”男人款款在厉薇薇对面落座。

“不客气。”厉薇薇趁机仔细看了看西服的细节,她有九成的把握是出自陈亦度手笔。虽然失去了几年的记忆,但是她对于服装设计的追求始终没有改变,原有的天分也没有消失。清醒以后,她恶补了大量的服装设计师、尤其是大师以及竞争对手的设计作品,对他们的设计风格了如指掌。

“您这身西服真的很棒,是度的?”厉薇薇问道。

对面那人似乎很是惊喜:“薇薇真是好眼力,对阿度还是那么了解。”

这下换厉薇薇惊讶了:“您认识我?”

“好久不见,你学会开玩笑了啊!”那人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笑道。

见厉薇薇有些发愣,那人似乎也有些意外:“你不会是真的把我忘了吧?”

厉薇薇迅速回忆霍骁给过她的资料,想了好久,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寻到了眼前这个人的信息:莫凡,华尔街海归投资人,与陈亦度情同兄弟。

“我怎么会忘了您呢,莫总。”厉薇薇喝了一大口咖啡:“可能是我中午睡多了,反应有点慢,别见怪啊。”

“我就说嘛。对了,听说你和阿度现在和好了是吗?”莫凡若无其事地问。

“和好?我们以前……”厉薇薇听莫凡的语气,似乎她和陈亦度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但是她真的回忆不起来。

霍骁始终对厉薇薇以隐瞒了她和陈亦度以前谈过恋爱的事,只是说他们曾经合作过,后来因为一些事情闹的不太愉快,就成了对手。在玲珑,“陈亦度”三个字就像“伏地魔”一样,是不能说的禁忌,所以玲珑的员工也没有人会在厉薇薇面前提起陈亦度。

莫凡看着窗外走过的一对相互依偎的年轻人,缓缓说道:“说起来也是好多年过去了,看着那对情侣就让我想起了你们当年的样子。”

厉薇薇顺着莫凡的视线看着渐渐远去的小情侣的背影,心中嘀咕:“我会爱上陈亦度?不会吧……他对我的样子可不像是看旧情人啊。一开始完全就像躲瘟神一样躲着我,现在虽然说好了一点,但也就和对其他人差不多啊。”

莫凡转过脸,看着厉薇薇说:“这些年我一直在国外,但玲珑和度的事我也听说过,虽然你只是玲珑的设计师,可霍骁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原本可以很好地合作的两家公司后来因为个人感情斗得那么厉害,我看着也很难受。不过听阿度说你们最近又要合作了,我真的很为你们开心。其实恋人做不成也没必要成为仇人,当朋友也是不错的。”

信息量太大,厉薇薇一下子有些消化不了……

玲珑和度难道不是因为合作问题闹翻的吗?是霍骁有意隐瞒还是莫凡在骗她?她和陈亦度曾经是恋人?霍骁为了她带着玲珑和度斗气?

天啊……厉薇薇感觉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莫凡接着说道:“其实阿度他人挺好的,就是有些事总闷在心里不跟人说。你呢,又是个直爽的个性。明明都是很好的人……可能还是性格不适合吧。前几天阿度还跟我说,看到你扎着马尾自称薇薇安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自己多了个妹妹。”

看着厉薇薇还有些晕晕乎乎的表情,莫凡就知道霍骁一定也怕厉薇薇再次爱上陈亦度,对她有所隐瞒。

“其实刚听说你和霍骁订婚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阿度,和你分手后他一直单身,我还以为他一直放不下你,不过听他这么说,我倒是放心了。”

“哦。”厉薇薇机械性地点点头。

“对了,你和霍骁什么时候办婚礼?那次……”莫凡有些欲言又止。

厉薇薇知道莫凡在顾虑什么,毕竟那次是她先当众求婚,然后又跑出了婚礼现场,之后落水失忆,自己倒是躲掉了,却把所有的负担都扔给了霍骁,想一想真是对不起这个青梅竹马。

厉薇薇回忆起了从小到大和霍骁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的喜好,她的骄傲,她的窘迫,她的脆弱,她所有所有的一切,霍骁都了如指掌。如果没有他,她的生活会变成怎样呢?如果记忆中少了他的部分,她还能留下什么?

“婚礼的事我们还没再商量呢。其实……”不知怎的,厉薇薇很想告诉莫凡她失忆的事情,她觉得这个人似乎和她没有什么利害关系,应该会毫不保留地告诉她,她丢失的记忆是什么。

“其实什么?”

“其实我失忆了。自从那次落水以后,我的记忆就只有2008年以前的事了。”厉薇薇低下头快速地说。

“可你认出我了。”

“我记住的是关于你的资料,霍骁给我的。”

莫凡关切地问:“你连我是谁、我是怎样的人都不知道,我和你们的竞争对手陈亦度关系还这么近,你把这么重要的事告诉我,你不怕……”

厉薇薇看着莫凡的双眼:“我觉得你不会骗我,也不会害我。其实我刚刚见到你的时候就有一种亲切感,好像认识很久的大哥哥一样。”

莫凡伸手拍了拍厉薇薇的头发:“嗯,我们的确是认识很久了。”

莫凡像是想起了什么:“我认识一个很准的大师,要不要试试请他帮你看看你能不能恢复记忆?”

“算命?这个靠谱吗?”

“反正现在医学没有办法确定你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记忆,那不如试试算命啊,至少他能说出你忘记的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不是吗?”

厉薇薇想了想:“好吧,那就麻烦莫大哥帮我约一下啦!”

“没问题,等我电话。”

“哦,对了,我的电话是……”厉薇薇突然想到莫凡可能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我知道的。”莫凡弯着眼睛笑道:“不过是几年前的号了,不知道还打不打得通。就算你换了号,阿度那应该也有你现在的联系方式。等我电话吧!”

“嗯!”厉薇薇点头答应:“莫大哥,我失忆的你能不能帮我保密?”

莫凡拍拍胸脯:“放心吧!”


16 Mar 2017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