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17)

莫凡一觉睡到七点多,醒来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他擦了擦唇边的水印,不知道是酒劲儿太强还是睡姿不好,竟流了口水。

莫凡推门走出卧室,看到陈亦度正在煎蛋。

“早啊!”莫凡一边和陈亦度打着招呼,一边熟门熟路地拿起自己的包拯杯倒了杯水,看旁边的公孙杯空了,顺便也往那个杯子里添了一些。

“哥,早!”陈亦度潇洒地一甩煎锅,锅里的两个煎蛋很听话地在十几公分的高度旋转了180度,稳稳落回了锅底。

与此同时,“叮”的一声,面包片也烤好弹了出来。

“哥,面包片你是加黄油、果酱还是花生酱?我这边培根和鸡蛋都煎好了,你那个盘子把面包取出来吧。”

“我都可以啊,和你一样吧。”

“果汁和牛奶喝哪个?”

“和你一样。”

不管陈亦度问什么,莫凡都是坐在桌边看着陈亦度的背影笑着说“和你一样”。

陈亦度一边关火,一边转身端着两个白色的餐盘放在桌上:“那我不吃早饭了。”

“和你……”莫凡还在专注地看着陈亦度,顺口刚说出两个字,发现陈亦度笑的有些别有深意,这才回过味儿来。

“和你一起挨饿。”莫凡立刻改口。

陈亦度笑了,这笑带着些宠溺的感觉,看得莫凡有些心里发毛,这种笑容和公孙泽完全不同,倒是带着点包正的意思,略显腹黑。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那么了解这位“好兄弟”,就像对方也不知道自己的“小秘密”一样。

不过,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还是番茄酱吧。”陈亦度打开冰箱,看着里面的瓶瓶罐罐,询问着莫凡的意见。

“什么?”莫凡还有点恍惚。

“番茄酱配培根煎蛋比较不会太油腻,和橙汁的味道也不会相冲突。对了,橙汁可以吗?牛奶好像过期了……”

“你决定就好了,你知道,我不挑食的。”

清晨的阳光温暖和煦,透进窗子,空气中的飞舞的小小尘埃也显得格外可爱。

莫凡和陈亦度面对面坐着,面前是两份一模一样的早餐。

陈亦度专心致志地吃早餐,而莫凡却撑着脑袋,倚在桌上看着陈亦度。

吃得正香的陈亦度感觉到了这股凝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人,声音含糊地问:“哥你怎么不吃?不合口味还是昨天喝了酒不舒服?要不我再熬点粥?”

陈亦度腮帮子鼓鼓的,眼睛圆圆的,澄澈见底,一望下去就能看出他的关心之情。

这人分明还是从前的样子,少年般单纯可爱。

自己心里有事,看别人也是满腹心事,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啊。

莫凡摇摇头:“不用了,我刚起来,还不太清醒,缓缓就好了。”

陈亦度放下手里的面包,快速嚼了两下,就着橙汁咽下口中的食物。

“那我陪你坐会儿吧,看电视吗?”

“不用了,一会儿凉了不好吃了。”

莫凡将培根、煎蛋放在面包片上,挤上番茄酱,直接将面包片对折,大口吃了起来。陈亦度见状,也笑着继续吃。

“感觉就像新婚后的早餐时间呀。”莫凡突然说道。

“嗯?”陈亦度不太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咦?我说出来了吗?”莫凡仿佛自己也很吃惊。

“嗯,你说出来了。”陈亦度呆呆地点点头。

“啊,就是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了前几天午休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公司女同事正在看一部日剧,好像是叫火村英生什么的,副教授火村住到了他好友兼助手爱丽丝的家里,第二天副教授做了早餐,好友说的台词就是刚才我说的那句。”

“哦?是爱情剧?自从和薇薇分开后,我好像就没再看过日剧了。”陈亦度很感兴趣地问。

“不是爱情剧。对了,我想起来了,剧名是叫《临床犯罪学者火村英生的推理》,是推理剧。”

“爱丽丝是……女的?”陈亦度有些不太确定,如果是女的,能让男主直接住到家里的就应该是女朋友了,不应该还是“好友”。

“男的。”

“男的叫爱丽丝?”

“应该是发音相似。本名应该不是这个。那群女同事看得挺来劲儿的,还经常讨论呢。”

“两个人都是男的,这个台词感觉就有点奇怪了。”陈亦度很认真地思考着:“那爱丽丝怎么接火村的这句话的?”

“我想想啊……”莫凡回忆了片刻:“我也觉得自己很像新婚太太。”

“噗!”陈亦度差点把橙汁喷出来。他原想用电视剧中的台词接上这段对话,没想到日剧的编剧真是神套路。

“你该不会想用台词接上我刚才说的话吧?”莫凡看陈亦度的样子就明白他的想法了。

陈亦度有些窘迫:“吃饭,吃饭。”

莫凡低头,一边笑着一边偷偷观察陈亦度的小动作。果然,陈亦度也在偷瞄自己这边。

两道视线对上,两个人不由大笑了出来。

早餐过后休整片刻就该准备上班了。

“一起走?”陈亦度问莫凡。

“好啊。”

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隔壁的女邻居遛狗回来,陈亦度和邻居道了声“早”,女邻居有些慌忙地点点头,就进屋关门了。

莫凡注意到,邻居在看到他的时候似乎有些惊讶,她又看看陈亦度,显得有些失落。

到了楼下后,莫凡问陈亦度:“你是不是早上经常碰到刚刚那位邻居?”

“是啊,这不挺正常的吗?不过被你这么一说,好像其他时候倒是很少碰见她。”

“她是一个人住吧?”

“应该是吧,没怎么见过其他人进出。怎么了?”

“她可能喜欢你哦!”

陈亦度挥手笑笑:“不可能的,我们话都没说过几句。没凭没据的,别瞎说。”

莫凡却是胸有成竹:“如果没有特别的事,你每天的作息都非常规律。现在是八点十三分,你每天都在八点十分左右出门,前后误差不会超过1分钟,掐好时间点和你‘偶遇’,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下班后你可能会去健身或者有其他应酬,所以时间不确定,就很难碰面。她看你的眼神你没注意到吗?”

“等等,哥你怎么会知道我出门的时间?”陈亦度发觉莫凡似乎太了解他的作息了。

陈亦度的性格莫凡非常清楚,但在他出国的这些年,他不知道陈亦度会有怎样的变化。为了实施复仇计划,莫凡曾经调查过陈亦度的作息时间、行动规律,一一记在了心里。

一不留神说漏了嘴,莫凡一时有些语塞。

“好像是你说的吧,昨天喝酒的时候你好像说过,你每天七点起床,8点10分出门,9点前到公司。”

陈亦度面露疑色:“是吗?我不太记得了……看来白酒和红酒真的不能掺着喝。就你那两杯‘黄粱一梦’,喝的我恍恍惚惚的。”

“你这酒量看来没什么长进啊!”莫凡见陈亦度被敷衍过去了,感觉轻松了些。

“对了,你说她看我的眼神?我没注意过啊,和其他女生看我的样子差不多吧,没什么特别。”陈亦度回想了一下曾经对上过的各种目光。

莫凡拍拍陈亦度的肩膀:“你这是在炫耀吗?”

“炫耀什么?”陈亦度一脸正直。

莫凡微微半蹲,仰头看着陈亦度,眨巴眨巴眼睛。

“哥,你干嘛?”陈亦度不自在地四下望望,这场景太奇怪了,被人看到就尴尬了。

“我只不过是夸张一点的重现了一下女生看你的眼神。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受女生欢迎吗?”

莫凡叹气,他突然觉得潜在情敌似乎太多了,不过好在除了厉薇薇,其他人对他都没有什么实质威胁,眼前这位“绝缘体”也并没有接收到其他人发出的连线信号。自己虽然还没有发出信号试过,但起码已经是近水楼台了。

“你这也太夸张了。回想起来,我公司的女生好像刚入职的时候的确是那样,但是后来……”

“后来怎样?”

“后来只有在想让我给她们涨薪水或者放大假的时候才会出现那种眼神啊!哈哈!”

“哎,你不信就算了。也就是当初厉薇薇年纪轻,没经验,不然就你这不解风情的傻瓜,怎么可能追到这位美丽的才女。”

陈亦度不服气:“我们是两情相悦,我也是很浪漫的好嘛!”

莫凡突然很想抽自己两嘴巴,提谁不好偏偏提他前女友,虽然他现在是不在意了,但是厉薇薇现在的架势……万一旧情复燃了怎么办?陈亦度啊陈亦度,要怎样才能让你明白我的心、接受我呢?

“哎呀,不说这个了。你家钥匙给我。”莫凡按下心中的被自己引出来的烦闷,伸手朝陈亦度要钥匙。

陈亦度一拍额头:“啊!我忘了……备用钥匙在家里,要回去拿一下吗?”

“算了,都走出这么远了,下班一起回来吧。”

“也好,电话联系。”

“嗯,电话联系。”

下班后,由于家里没什么储备了,陈亦度开车和莫凡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些食材。回到地下车库停车的时候,刚好又碰到了那位女邻居,她刚停好车,拎着一个塑料袋,准备往电梯口走。

陈亦度熄了火,走下车主动上前打了招呼:“您也去盛和超市了?”

女邻居点点头,但是神情闪烁,将右手拎着的印有超市LOGO的袋子往身后藏了藏。

莫凡从另一侧下车,打开后备箱,将两袋食物拎了出来,也走了过来。他注意到那个女邻居一直偷偷注意着他的动作。

“您好,以后咱们都是邻居了,有空过来坐坐!”莫凡走到陈亦度身边,笑着和邻居打招呼。

“是啊,虽然经常见面,但好像交流还是挺少的啊!”陈亦度话虽这么说,但觉得两个男人邀请一个女性到家里,总有些不太合适。他用胳膊戳了一下莫凡,仍然保持着面带微笑的状态,侧身在他耳边小声说:“哥你怎么随便邀请人来家里啊。”

莫凡小声回应:“就是客套话,你还当真了?”

莫凡一手一个袋子,袋子有些重,他胳膊能动的幅度不太大,就用手背碰了碰陈亦度的手背,意思是让他拎一个。陈亦度一勾手,接过了袋子。

“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莫凡。请问这位优雅美丽的女士,我该怎么称呼您呢?”莫凡温和有礼地问。

“我姓林,林琚。‘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的‘琚’。叫我林琚就好了。”

莫凡见林琚虽然是带着礼节性的微笑,但是脸色却越来越白,要说她不是暗恋陈亦度,那就有鬼了。

“原来我的邻居就叫林琚啊,真是不好意思,这么久了都不知道您叫什么,失礼了。”陈亦度表示歉意:“那我也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陈亦度。”

“我知道。”林琚低头小声说。

“你知道我?”陈亦度有些意外,但仔细想想,每次见面的时候林琚好像都会说“陈先生早”,好像就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觉得他们之前已经互相做过自我介绍了。

“嗯,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您,您设计的婚纱很美。”林琚此刻又有些脸红了,她从来没跟陈亦度说过这么多话。

“咱们别站这儿说了,地库阴凉,上去再聊吧。”莫凡向林琚右手的位置伸出手:“我帮您拎吧,看着挺沉的。”

林琚开始想要拒绝,但最后还是把袋子交给了莫凡。她在超市的时候就看到陈亦度身边的莫凡了,这两个人有说有笑逛超市,在食品区前商量着晚上吃什么,什么可以明天晚上吃,什么配什么最好吃,谁喜欢吃什么……然后林琚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自己的暗恋该结束了。

林琚看不下去了,匆匆结账离开,没想到回来还是碰上了这二位。

“您二位是……”电梯里,林琚还是忍住问了出来。

“算是兄弟吧。”陈亦度回答。

“表亲吗?”林琚不是没想过他们可能是亲戚,这样也许她还有机会,所以听到“兄弟”二字时,她想确认一下。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就是感情比较好。”莫凡补充回答。

“哦。”林琚应了一声,然后有些冷场。

“挺好的。”片刻后,林琚补充了一句。

“是啊,我们以前就住一起,后来我去了美国,才回来,感觉住宾馆还是不如家里好,就跟他说搬过来了。”莫凡说。

林琚很想问莫凡要在这住多久,但这实在太不礼貌,忍了半天,问了一句:“那您还回美国吗?”

莫凡立刻接上:“应该不会去了,这边挺好的。”

很快,电梯到达,林琚取回自己的购物袋,打开房门,说了声“再见”,一下子闪进了房间。

陈亦度和莫凡进屋后,两人一边摆放买回的东西,一边聊天。

“哥,你刚才好像有些不大对,和林琚说的话听起来怪怪的,好像有什么暗指似的。”

莫凡装傻:“有吗?你听出来什么了?”

陈亦度想了想:“有点像小孩子买了一个新玩具,看到别的孩子也喜欢,就故意在别人面前显摆,表面上说‘你要玩吗?我借给你玩’,但实际上想表达的却是‘你看,我的玩具好吧?我有,你没有’。有种宣示主权的意思。”

“你倒是看出挺多啊。”莫凡哧哧笑道。

“我也就随便一说,感觉而已。”

“你真没感觉出来林琚暗恋你啊。”

“今天好像感觉出来了……我以前可能太忽视她了。真是太失礼了。”


13 Mar 2017
 
评论(3)
 
热度(25)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