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10)

孔雀王叫来梦飞,试探性地告诉她有人泄露了会议名单,只有第三场会议的参会人没有暴露,而能够接触到名单的不超过十人。梦飞表示他和包正都没有参与这件事,包正也没有向她打听过,不可能是他做的。孔雀王没说什么,让梦飞回去了。

梦飞将此事告诉了包正,包正心中暗叫“不好”。

是现在提前收网,先控制了孔雀王和他的总部还是冒险将第三会场的人员信息收集齐再行动呢?无论哪一种都存在很高的风险。

其他据点的信息何时能收集齐尚未可知。包正卧底近两年,只探得了据点的数量和方位,并不知道规模和成员。第三据会场据点数量只有3个,但并不好找,也需要时间。

孔雀王已经产生怀疑,如不果断行动,恐怕孔雀王也会逃到那三个据点之中,无疑是纵虎归山。

包正准备立即传消息,让上级安排行动。

然而孔雀王却先一步控制了包正的活动,将他软禁了起来。除了他以外,其他能够接触到名单的人也同样被软禁了。

梦飞虽然说过不参与包正的行动,只掩护他,但在此时,梦飞选择了帮助包正。

包正被软禁后,梦飞接触不到包正,不知道包正的联系人是谁,联系方式是什么,只好深夜潜入了公孙泽家中。

熟睡中的公孙泽立刻拨通了包正走之前留下的联系人号码。

这个号码早已被公孙泽熟记于心,却从未拨通过。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公孙泽近两年来一直默记着这句话,他不敢问包正的情况,怕听到不好的消息,也怕联系多了,会暴露包正的身份。

他唯一的哥哥已经死在了孔雀王手里,每当想起局长在电话中让他赶紧去医院的声音,他都仿佛回到了那一天,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他的世界不再完整……

那种感受,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公孙泽稳住心神,让对方安排人时刻注意包妈的安全,接着把电话交给梦飞,让她说明包正的现在的情况。

孔雀眼组织之外,检察院和警局紧密配合,准备给孔雀眼致命一击。

组织内,包正想尽办法让孔雀王相信自己,试图摆脱自己的嫌疑。

然而当孔雀王察觉到梦飞的突然消失时,他发现自己又一次被背叛了。

孔雀王愤怒了,他双手用力捶打轮椅:梦飞和包正,谁都跑不了。

警方赶到时,孔雀王正在让人销毁材料,准备撤离。

留下证据并不多,因为大部分的材料都记在孔雀王脑中。好在包正早就用袖珍相机拍下了很多关键信息。孔雀王和孔雀眼组织的犯罪活动虽然不能尽数定罪,但也足够让他无法再危害社会。

DBI原本不是计划的执行者,但公孙泽主动要求带领DBI协助抓捕孔雀王。

现场人员悉数落网,警员们的脸上都露出了难以抑制的喜悦,只有公孙泽仍然满脸焦急,和梦飞、展超等人四处搜索着包正的身影。

包正失踪了。

为了打击余党,保护相关证人的安全,孔雀王落网的事,警方一直封锁消息,没有让媒体报道。包正参与此次行动、下落不明的事也没有传出去。

梦飞协助抓捕,功过相抵,并且获得了新的身份,得到了自由。

公孙泽让薇薇安把包妈接回了龙图公寓。包妈回到德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去见孔雀王,她相信“虎毒不食子”,孔雀王一定不会难为包正的,而且她儿子那么聪明,一定不会有事的。

然而她只得到了孔雀王的嘲讽,笑她连睡了好几年的丈夫都认不出来,还口口声声说爱他;笑她的丈夫和儿子都那么聪明,却偏偏和她成为家人;笑她连养了三十多年的儿子到底想什么都不知道,还要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

包妈狠狠捶打着隔开她和孔雀王的玻璃,泣不成声,自责是她害了儿子……

孔雀王拒绝提供任何线索,只说包正在他应该在的地方,哪也去不了。

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他的消息。

有人议论说,就算包正当时没死,被关了起来,可过了这么久,饿也饿死了。

包妈依旧憔悴,渐渐失去了希望。而满眼血丝,日渐消瘦的公孙泽不信,他没有放弃寻找。

两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他的消息。

连包妈也开始劝公孙泽,该给包正办一个葬礼了,让人们对他的哀悼得以释放,好好向他道别,各自开始新的生活。

而满脸胡茬的公孙泽坚定地拒绝:“他一定还活着,他要做的事还没做完,他不会死,不会就这么撒手不管的。”

三个月后,依靠匿名的举报线索,孔雀眼中被遗漏的三个据点陆续被攻破,孔雀眼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最后一个据点被端这个消息是那位联系人打电话告诉公孙泽的。

包正失踪后,公孙泽几乎每隔一天就会问问联系人有没有包正的消息,而关于追捕孔雀眼余党的进展情况,联系人也会随时告诉他。

公孙泽放下客厅的电话,若有所思,看不出情绪。

“任务都完成了,你该回来了吧……”公孙泽坐到沙发上,背对着大门,从左胸口的口袋中拿出包正折给他的一颗红心,轻轻地抚摸着,柔声说道。

突然,大门“咔”的一声响,公孙泽以为是薇薇安回来了,没有抬头,说了声:“包妈今晚和姐妹们一起,不回来了。饭菜在厨房,自己热一下。”

“不会是红烧肉吧?”一个声音带着笑意在公孙泽身后响起。

公孙泽的身体一瞬间突然僵住了,握着红心的手激动地颤抖。

那声音,有多久没有听到呢?虽然听起来还是那么欠揍,可是为什么总也听不厌。

他回来了,是他回来了!

公孙泽直接翻过沙发,朝着声音的方向扑了过去。

“哎呦,慢点慢点,腰都快要被你压断了!”被扑倒在地上的包正笑着抚摸公孙泽的头发。



.............................................................................

实在对不住,写到这里停下了,而且近几天可能没时间更文了。

接下去要写什么啊……

包正反身压住公孙泽?

公孙泽一把推开包正,直接挥拳头?(就像花生对卷福?)

反正根据情节发展,不会有你们爱的肉


10 Feb 2017
 
评论(15)
 
热度(29)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