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9)

包正的父亲是个魔术师,他有时会教包正一些小把戏,告诉包正:很多事情就像变魔术一样,当你被魔术师的一个动作吸引,以为那就是他真正的目的时,他却会在你注意不到的地方施展他的“魔法”。看事情也是一样,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如果你想知道魔术的奥秘,你也可以对魔术师施加一个障眼法,让他以为他已经成功的骗了你,这样你就可以抓到他的破绽。

莫凡留意到包父会将折纸时特意撕下来的一角收好,写上一些数字,夹在一本书里。

有一天包正的父亲把那本书交给了包正,告诉他要做一个好人,要记住自己的父亲是个好人。这本书中藏着的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

那天之后,包正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父亲。

莫凡再次经历了时空的变化,他看到了少年包正找出那本书,找到那些写着数字的纸片,翻开书仔细比对。

莫凡发现这是一个简单的密码,那些数字代表了页码、行数、字数。按照纸片背面的顺序进行排列,包正终于知道了父亲的秘密。

包正小的时候听父亲说过,爷爷也是一名魔术师,在一场逃生表演中因为道具出现故障,意外身亡。那时包父虽然只有十几岁,但也已经是可以登台表演的魔术师了。

包父知道,他的父亲在每次表演前都会检查道具,故障只可能在他离开道具间到开始表演的这段时间产生。通常情况下,为避免出现意外,检查过的道具不会有人再动,如果真的出现故障,那必然是人为的。

包父通过密码告诉包正,他找到了破坏道具的人,那人也是一名魔术师,他偷了包正爷爷尚未发表的魔术,一举成名。爷爷找过他,让他取消这个节目,不然就公开他剽窃的行为。那人既不愿放弃眼前的利益,又怕名誉扫地,正在两难之时,一个神秘人找到了他,给他制定了杀人计划,为他提供信息。包父向他逼问神秘人的情况,但他只知道那个人很年轻,自夸过拥有“指纹之王”,还说过想找到更多和他一样的人,组建他的帝国。由于证据早已被销毁,那个人并没有受到法律的处罚,但他剽窃魔术的真相很快传开,名声一落千丈,也算得到了惩罚。

包父说指纹之王就是孔雀眼,他也有这样的指纹,他决定找到那个神秘人,假意加入他,摧毁他,不能让他继续害人。

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了,包父循着可能的线索,辗转了几十个城市,一无所获。

这件事的风险很大,要下定决心,就不能受感情的干扰、家庭的牵绊。包父本无恋爱结婚的打算,但爱情到来的时候,谁都无法阻挡。

包父与宫洁奉子成婚,婚后的几年包父过着寻常人平凡幸福的生活。他在S市安定了下来,妻子活泼美丽,儿子聪明可爱。

然而就在某一次包父去临市演出时,他从一位在警局工作的朋友处无意间得知一年前发生的一起灭门案已破,凶手背后还有“高人”,自称“孔雀眼”,根据可靠线索,那个组织就在附近城市活动。

包父的直觉告诉他,那个神秘人还在,并且已经形成了犯罪集团“孔雀眼”,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一定会有更多人受害,而且更难被摧毁。

回来之后,包父开始了他的行动,他安排好了一切,用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与孔雀眼取得了联系。按照孔雀眼的要求,他必须放弃从前的自己,成为隐形人,永远生活在黑暗中。于是他在一次魔术表演中凭空消失,再也没有出现过。

包父在孔雀眼组织中发生了什么,包正不会知道,即便在一年后,包正将孔雀眼连根拔起时,他也没能找到真相,只知道父亲早已过世。

神奇的是,莫凡看见了。

与孔雀王年纪相当的包父很快和孔雀王成为了好友,但实际上彼此却各怀心思。孔雀王知道包父的一切背景,也猜到他前来的目的,只是觉得他对自己还有点用,就没有戳破。

时间久了,孔雀王习惯了有包父的陪伴,渐渐对他放心。

终于有一天,包父联系了记者,准备将孔雀眼的事公布出去,却在约定见面的前一个小时被孔雀王发现并亲手杀害。

那时包父已经“失踪”多年,在法律上早就被认定死亡,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已经“死亡”的人的真正死亡。

又过了几年,一个年轻人加入了孔雀眼,他枪法精准,行动果断,冷峻沉稳,很快从底层升了上来,站到了孔雀王身边。然而他却是德城警局的卧底警察。

这世上,骗过孔雀王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包父,一个是公孙亮。

在被公孙亮制造的爆炸毁容、致残之后,孔雀王失去了很多无法补救的东西,正常的容貌、好听的声音、健康的身体……这些全都不再属于孔雀王了,他所拥有的只有“孔雀王”这个名号,还有他残存的“帝国”。

从那以后,“孔雀王”到底是谁?长什么样子?再没有人知道。

第二次被骗后,孔雀王想要复仇。

骗了他的人都死了,那就从他们在意的人身上找回复仇的快感。

孔雀王一直关注着他那“好友”的儿子包正的成长。既然包父欺骗了他的感情,那他也要送一个回礼,让这位“好友”的儿子真正为自己卖命。而包正选择了进入检察院与罪恶战斗,让这个“游戏”变得更有挑战性,也让孔雀王更加期待包正站到他阵营的那一天。

至于公孙亮,他的弟弟公孙泽是个有趣的人。

孔雀王认为,感情丰富的人不适合做警察,他们没有能力面对无边的黑暗,过多的感情会让他们站在崩溃的边缘,或者让他们做出一些规则之外的行为。在他看来,公孙泽正是那种看中感情的人,如果有机会让他给公孙亮复仇,他一定会选择哥哥。 

孔雀王等待着时机,他通过一系列活动安排了包正的调动,让他和公孙泽成为搭档。

从包正踏入德城那一刻起,孔雀王就开始了布局。

原本孔雀王只想看戏,没想到包正和公孙泽竟然超出他的预想,越走越近。他觉得,如果让这两个人对决,应该更有意思。

两个只能活一个,谁会先动手呢?

包正开枪时,他很满意,甚至真的以为那是他“儿子”,但他也想过,包正能那么痛快开枪,其中可能有诈。

所以当他发现包正和公孙泽演了出假死戏后,他也没有生气,而是更加欣赏包正的狡猾。他赌自己在天台上,有包妈做筹码,一定会赢。

之后的事情似乎都在按着孔雀王的预想顺利进行,公孙泽在天台上扔了证件,包正加入了孔雀眼,孔雀王觉得自己赢了。

一年过去了,孔雀眼的行动虽然有时也会受到些阻碍,损失了一些人员和据点,但整体上与从前相当,孔雀王并没有发现其中有什么问题。

一年半以后,孔雀王隐约觉得有些事情不对劲儿。

孔雀眼出现内讧,两三个月内,德城以外的多个据点为了争抢势力范围产生争斗,甚至互相向警方举报,也有很多人逃离了组织。

孔雀王让包正和梦飞去了解情况,两个人回来以后分析说那几个据点都是近五年内成立的,负责人为了做出“成绩”,尽早上位,吸收的人员层次参差不齐,也混入了几个卧底,分裂是早晚的事。

包正建议孔雀王对全部的据点进行整顿,召集负责人汇报工作、明确规矩。

孔雀王斟酌一番后采纳了包正的提议。出于谨慎,避免情报泄露被一锅端,他安排了包正和梦飞以外的三个人分别负责不同据点的人员召集,会议分别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地点进行,在登记名单时对参会人使用代号,不写明真实姓名和身份。

第一次的会议是一个星期之后,进展顺利。孔雀王观察了一个星期,开始了第二场会议,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在第三场会议的前一天,孔雀王收到了一个消息:参会人员名单和会议安排表似乎被人翻动过。

孔雀王心中一惊,意识到了危机。他立刻联系参加过前两次会议的人,却发现联系不上了。孔雀王秘密派人通知即将参会的各负责人会议取消,自己安排了其他人冒充参会人,坐等消息。

第三场会议后,孔雀王派人远远跟着从会场出来的人,发现实施跟踪的,果然还有另外一批人。

孔雀王确认孔雀眼中有叛徒,他首先怀疑的是包正。


09 Feb 2017
 
评论(6)
 
热度(25)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