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3)

陈亦度回忆说:“我记得LEO回国后第一次见到厉薇薇就是在我们公司门口。那天厉薇薇来找我,后来我们莫名其妙就吵了起来,她气冲冲地转头就走。我在楼上看着她刚一走出公司就被一个机车男拦住了,看厉薇薇当时的样子,好像根本不认识那个人。没多久霍骁也来了,一把就将厉薇薇拉到他身后,一脸的敌意。我那个角度看不清机车男的脸,之后才听说那个机车男就是LEO,但当时厉薇薇和霍骁好像都没认出来LEO就是展翅翱。”

莫凡看着陈亦度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他在想,陈亦度对厉薇薇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厉薇薇和霍骁婚礼那天,他远远的看着陈亦度在礼堂外落寞的身影,他应该还是放不下她。可是如果他还爱着她,又怎么会用这种旁观者的语气来讲述与她有关的事呢?

“你笑什么啊?”陈亦度注意到了莫凡表情的变化。

“哦,没什么。我是在想,当霍骁和LEO上演‘三角恋’的时候,你就安静地在办公室里隔着窗户看着?”

“我……”陈亦度想了想,自己也笑了:“我好像还真的就站在办公室里看着了,而且当时我还不知道LEO就是展翅翱,也以为是‘三角恋’,看得还挺专注的……”

莫凡伸手拍拍陈亦度的肩膀:“兄弟,恭喜你,现在你应该清楚你内心其实已经不再爱厉薇薇了,你也该把自己的执念放下了。不让我们再确认一下,你觉得霍骁讨厌吗?有没有觉得他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陈亦度歪头思考:“他这个人聪明、细致,虽然是个商人,但是他没有把利益看的太重,为人仗义,重感情,这些年对薇薇也很好。作为竞争对手呢,在生意场上有时会觉得他不好对付,但并不讨厌,不过因为我和薇薇之前的事,他看我不太顺眼倒有可能。最近厉薇薇总是来找我,有时我也会碰见他,他的态度可不友善。”

“可是你却没有因为他在厉薇薇身边、是她未婚夫而去找他的茬,你只是把他当做生意上的竞争对手,不是吗?”

“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是这样。”陈亦度释然的笑了:“仔细想想,最初的时候我的确是因为气才和她打了对台,可在不知不觉中,手段竟然成为了目的,当初的想法已经渐渐没有了,而我却还没有发现。”

莫凡听着陈亦度坦诚自己的心事,欣慰的点了点头。

陈亦度回以感激的一笑:“哥,谢谢你。”

莫凡向陈亦度的青瓷杯中倒了一杯酒,举杯:“你跟我客气什么!”

陈亦度干脆地干掉这杯酒,感觉有点头晕,说:“哥,其实还有个事我觉得有点奇怪。”

“你今天感觉奇怪的事怎么这么多?”

“我也不知道,就是刚刚这一杯酒下肚,突然想起了霍骁面对我时那张冷眉冷对咄咄逼人的样子,突然觉得他那副样子应该配上一套白西装。哈哈,你说是不是有点怪?现在谁会没事穿着一身白西装到处溜达啊?”

莫凡脑补了一下霍骁一身贴身的白西装,配上精心打理的发型走在街上的场景,耳边仿佛响起了日剧《自恋刑警》的配乐:“balala la ~ balala la ~balala lababa ~”

《自恋刑警》这部日剧还是当年陈亦度和厉薇薇交往的时候,厉薇薇推荐给陈亦度看的,说这个电视剧超级有趣,长濑智也穿着白西装跳舞堪称日剧的经典场景,让陈亦度好好跟着电视剧学学跳舞。

原本是句玩笑话,但陈亦度信以为真,还拉上了莫凡陪他一起“补课”。当时莫凡指着屏幕中的长濑智也打趣陈亦度:“嗯,这个舞的确适合你跳,节奏感多强啊,你穿西服多衬你的身材啊,哈哈哈!”

莫凡想起当年的往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的陈亦度有些发懵:“哥,你想什么呢,笑成这样?”

莫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低头“咳咳”咳嗽两声,一边连连摆手:“没什么,就是觉得霍骁穿白色西装招摇过市一定会很引人瞩目。”

陈亦度面露怀疑:“我怎么觉得你笑的不是这个?”

莫凡笑:“我怕说真话你会尴尬啊。”他假装深沉,继续说:“阿度啊,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陈亦度了然,知道他是在开玩笑:“那就别讲了。”

“不,我一定讲!”莫凡已经快憋不住了,话里带着笑音:“你还记得《自恋刑警》吗?”

莫凡哼起了那首歌的旋律。

陈亦度听到这个旋律,条件反射般跳下吧台座椅,单手解开西服扣子,一手扶额,一手后扬,弓步提臀,摆出了那个经典造型,然后跳了两下,还朝莫凡勾勾手,邀请他加入。莫凡端起酒杯,转脸面向吧台,假装不认识陈亦度。

“真是黑历史啊……”陈亦度拍拍手,坐回座椅:“你竟然还记得。”

“这么有趣的事,我当然记得了。你当时特别认真地学完了,还挺开心地去找厉薇薇展示,结果她笑的从座位上摔下去,扭伤了手,之后还是你帮她补完了她马上要交的设计稿。”

“这些你都还记得啊。不过你也别笑话我,当时你也学了啊。”

“因为有趣,突然就想起来了。”莫凡说着,心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却是:关于你的事,好像不想记住都很难啊。

与此同时,陈亦度也脑补了霍骁COS自恋刑警的样子,“呵呵”笑了起来。

陈亦度回想起多年前的一次舞会上,主持人用灯光随机选中了他和厉薇薇跳舞,陈亦度走向厉薇薇身边,优雅地一弯腰,伸手邀请她,不想却被喝多了的霍骁截了胡。

不知从哪个角落跑出来的霍骁挡在厉薇薇身前,对陈亦度说:“薇薇脚扭了,不能跳舞,我来和你跳。”

厉薇薇满脸尴尬,拉住霍骁让他别闹,没想到陈亦度已然接受了霍骁的“挑衅”。

陈亦度本不擅跳舞,当时最拿手竟然是他认真学习的自恋刑警之舞。虽然他知道厉薇薇的脚根本没有扭伤,他也很想与厉薇薇共舞,但是想到随时会踩到对方脚、绊到自己的腿,连带着薇薇一起出丑,倒不如和霍骁斗舞。

动感的音乐一起,两人竟然动作一致,原本略显尴尬的场面也变得活泼有趣起来。

那个时候,陈亦度明白了霍骁对厉薇薇的感情并不仅仅是好朋友。陈亦度会为了她的玩笑话而认真学习一段不算好看甚至有点滑稽的舞蹈并当场表演,是因为他爱她。霍骁同样选择了这个舞蹈,虽然不知道具体缘由,但是想到他和薇薇的关系、他对他的态度,答案不言自明。现在想来,也许霍骁更懂厉薇薇吧,比他更能欣赏她的一切,包容她的一切。

想起了当年的事,陈亦度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觉得霍骁应该穿白西装。

“哥,我想我知道我问题的答案了。”

“哦?说来听听啊。”

“有个事儿你可能不知道,霍骁真的跳过这段舞,虽然他当时穿的是件黑色礼服,但我现在完全能够想象他穿白西装的样子,也许是受了这部剧的影响吧。”

莫凡赞同地“嗯”了一声:“有可能。”

一个话题结束了,两个人都没有立刻开始新的话题,酒吧里一时沉默。

这时小布端上来一小碟牛肉干:“喝的差不多了吧,老规矩,牛肉干来喽!”

陈亦度感觉酒劲儿上来了,头有点晕,他看了一眼牛肉干,顺口就冒出一句话:“老布,他不能吃肉,换水果吧。”

小布和莫凡闻言都瞪大眼睛看着他,莫凡甚至伸手用手背试了一下陈亦度脸颊的温度:“也不烫啊,你酒量变差了?”

莫凡的手背贴上来的时候,陈亦度一下子清醒了,喃喃道:“奇怪了,我刚刚再说什么啊……”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夕阳的余晖透过酒吧的窗户斜斜的照了进来,映在桌子上,也映在陈亦度的身上。

莫凡背着光,看着沐浴在夕阳中的陈亦度,他微红的脸颊和雾气氤氲略显迷茫的双眼让莫凡眼睛一花,仿佛穿越了时空,看到了另一个场景,在那个场景中,他身边的陈亦度梳着整齐的发型,一身红色西装,围着丝巾,笑的灿烂,金色的光洒在他身上,温和、闪耀。


29 Jan 2017
 
评论(3)
 
热度(29)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