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2)

莫凡顺着陈亦度的话接着问他:“那我要是被你摔坏了或者摔傻了,你是不是得负责照顾我呀?”

陈亦度佯作思考,郑重回答:“经过各方面的分析,我认为照顾你的成本比较高,所以我决定,如果你真醉了,我背你回去,如果发现你是在装醉——”

陈亦度拉长了话音,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莫凡凑近问:“如果是装醉那又如何?”

“你要是装醉不愿意醒,我还会背你回去,回咱妈那,让她好好管教管教你!”陈亦度拳掌相击数下,笑着对莫凡挑了下眉。

“这你就算错了,咱妈才舍不得教训我呢,而且回咱妈那的路比回家更远,你更吃亏哟。”

莫凡非常清楚陈母的脾气,她可以让自己的儿子受委屈,但绝不会让他受委屈。自从和陈亦度熟识之后,陈母对他非常照顾,凡是陈亦度有的,他也会有,如果是陈亦度和他吵架,陈母一定会先责问陈亦度。

莫凡知道陈母是好心,对他也是发自内心的关爱,但是他心中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结,陈家人对他越好,他越觉得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愧。这样想,他才能够安然接受他们对他的好,若无其事地与他们生活在一起。

看着陈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时候,他总是会想:如果那件事没有发生,那么眼前的场景就应该是他们一家的模样,他也会像陈亦度一样,在家人身边,笑的见眉不见眼……

那个时候他心中是有恨的。可是陈母和陈亦度带给他的温暖和快乐却也是真实的。

这世界上的人那么多,可偏偏就是那个和他一起不停跑的傻小子让他产生了一见如故的感觉。认识陈亦度以后,莫凡感觉自己灰暗的世界中仿佛照进了一缕光。他们一起打拳,一起跑步,一起泡澡堂子……和陈亦度在一起的时候,他常常会忘记自己有过的复仇的念头,然而分开之后又为自己忘记父母的仇而自责。

在这样反反复复的内心挣扎中,他也曾很多次地思考过:他这样矛盾的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复仇真的是必要的吗?

莫凡告诉自己,他别无选择,他要复仇,只有这样,他才能安心。

“哎……我觉得要是咱俩和妈一起出门,人家肯定以为你才是亲生的。算了不说这个了,咱们聊点别的吧。”陈亦度约莫凡出来,一是好久不见,本来就有很多话想说,二是最近身边发生一些事,他总觉得有点奇怪,想和莫凡聊聊。

莫凡饶有兴致地问:“聊点什么呢?我猜猜看,是不是和厉薇薇有关?”

陈亦度一拍桌子,向莫凡举起红酒杯:“哥,你真是太了解我了!来,我先敬你一杯!”

莫凡端起青瓷杯,朝陈亦度努努嘴,示意他也用青瓷杯,把他之前没喝完的多半杯“黄粱一梦”喝了。

陈亦度会意。

两只青瓷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

“干杯这种事,还得是成对的杯子碰在一起才好看啊!”陈亦度学着莫凡,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莫凡笑笑,放下酒杯说:“我听说厉薇薇最近闹的动静挺大啊,先是在秀场上当众向霍骁求婚,却在举行婚礼时因为秀场起火冲出礼堂,然后在路上又掉进水里。听说这事的时候我还在想,这是不是她‘报应’来了。”

莫凡留意着陈亦度的表情,果然看到他有些不想听这一段的样子,莫凡明白,他对厉薇薇没有彻底放手。

他接着说:“说真的,阿度,你对厉薇薇是不是还余情未了?刚开始听说她要和霍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我还挺担心你的,总觉得你会拿着当年为她准备的戒指在礼堂外独自徘徊或者干脆闯进去拉起新娘就跑。”

陈亦度苦笑一声:“如果不是知道你对我是真的太了解了,我还以为你当时就在我身边看着呢。不过她醒了之后这一阵子好像有些变了,变得像我刚认识她的时候的样子了。”

莫凡皱眉:“她现在是霍骁的未婚妻,就算再变,你们也变不回当年的你们了,这一点你要想清楚。没有人能回到过去,也没有人能变回原来的自己,如果说有什么是不变的,那只能是本性。我劝你还是小心点为好,别忘了她以前怎么对你的。你们都那么久没联系了,最近她总在你身边出现,我总觉得有问题。”

“等一下,哥,你怎么知道她最近总在我身边出现?你最近见过她吗?”陈亦度觉得莫凡知道的好像有些太多了,他才刚刚回国不久,个人事务应该也挺多的,他们两个人也没见上几回,这是他第一次开口提厉薇薇的事,可莫凡就好像一直关注着他一样,什么都知道。

莫凡微微低头用手指蹭了蹭鼻尖,说:“我上次去你公司找你的时候看到过她在你公司门口,吵着要进去。在公司里等你的时候也听到你们员工闲聊时说起过一些事。”

陈亦度开玩笑道:“看来我回去得给他们多加点工作量了,不能让他们太闲了,哈哈。”

莫凡跟着笑道:“要是你的员工知道是因为我的原因让他们工作量增加,那我以后到你公司岂不是要坐冷板凳了?”

“谁敢让你坐冷板凳啊,你可是我哥!对了,我想跟你说的是今天上午的事。”

“什么事啊?”

“今天我和一个重要的客户谈他们的婚纱设计方案,之前是Tifanny谈的,客户一直不满意。所以这次我带着她又去找了客户一次。没想到见到客户后,Tifanny一直没出现,厉薇薇倒是跑了出来,说自己叫Vivian,使我们公司的设计师,最后还真的把客户说满意了。”

“这就奇怪了,她是你对手公司的人,抢你客户砸你场子才正常吧,冒充你公司的人帮你拉客户是什么意思?”莫凡也觉得厉薇薇现在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反而很有意思,让人很有兴趣。

“是啊,我也觉得奇怪,不过她这么做对我们公司倒是没有坏处,就随她吧。事后她倒是跟我提了条件,没什么大问题。”

“有条件的呀,那这事就不奇怪了。”莫凡知道缘由后也就没什么兴趣了。

“其实我觉得奇怪的不是她冒充我们设计师的事,而是她扎着马尾,说她叫薇薇安时,我竟然恍惚了,那种神情和姿态根本不像平时的她,也不像她这个年纪的人的样子,更像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有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另一张面孔,很熟悉,很亲切。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穿着泳衣坐下来,突然好想教训她让她多穿点。”陈亦度喝了一口酒,接着说:“哥,你知道我没有兄弟姐妹,但是认识你之后,我知道了有哥哥的感觉,而今天上午,薇薇安竟然让我有一种当哥哥的感觉,我都觉得掉水里脑子坏掉的不是她,是我神经错乱了。”

莫凡听后“嗤嗤”的笑了,眼泪都快笑出来了:“‘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你没听说吗?也许你前世真有个叫薇薇安的妹妹呢,哈哈。不过有这种感觉也好,说明你潜意识里已经放弃她了,你觉得你还爱他只是你的一个错觉,一个执念。这样,我给你两个建议,一是回去好好睡一觉,睡够了就不会恍惚了。二是找个女朋友,把原来她在心中的那个位置占上。当然,如果你想找男朋友我也没意见。”

“别笑啦,就会拿我开玩笑。”陈亦度撇过头继续喝酒。

“我认真的,你看我这正直的脸。”莫凡憋住笑,一本正经地板着脸让陈亦度看。

陈亦度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莫凡的脸:“别装了。既然话说到这了,我就都跟你说了吧。”

莫凡问:“还有什么事?”

陈亦度说:“原本没想说的,就是刚才啊,我回想起最近的人和事,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最近有个叫LEO的模特突然回国,一回来就总是缠在薇薇身边,一见她就咧嘴傻笑,但是一看到我就立马跟站军姿似的站直了,但是那傻笑还在。我和他接触过几次,觉得他这人性格直爽,容易冲动,就像个小孩。我不记得以前见过他,但总觉得有点眼熟。”

“你说那个LEO,他就是展翅翱啊,你竟然不记得了?他出国是厉薇薇送出去的呀,是他收养的弟弟。不过那时候他是学生,五年过去了,变化是有点大。”

“展翅翱……好像有点印象了,难怪他总缠着薇薇了。可是我看薇薇对他可不像姐姐对弟弟的样子,似乎她是真的记不起来这孩子了。”

“这倒是有些奇怪了……”莫凡点点头。


18 Jan 2017
 
评论(10)
 
热度(36)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