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凡度】黄粱一梦(30)

正文完结,祝大家端午安康!

番外还是会有的

............................................................................


在莫凡失神的一瞬间,陈亦度又占据了主导地位,他往身后撤了一下,拉开了一些与莫凡之间的距离,点亮了床头灯,看见了莫凡熬了一夜、布满血丝、还带着泪痕的双眼。

他轻轻吻了吻莫凡的眼角:“哥,这些年你骗我似乎上瘾了啊!看来我得帮你戒一戒了。”

莫凡偏过头,躲闪了一下。刚刚的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回应和面对陈亦度。

走进阿度的房间,是一时冲动还是顺应本心?他来不就是为了表白的吗,得到了回应不是很好吗?只是现在的这个场面好像和预想的不太一样啊。

陈亦度的声音在莫凡耳畔响起,带着一丝潮气和热度,若有若无的气声,沿着耳道酥麻到心底:“我爱你很久了,你呢?说实话。”

莫凡点头:“情不知所起,应与君同。”

情不知所起……

曾经有个人好像也这么对他说过,似乎也是这样一张脸,似是在梦中,又似是在前世。

陈亦度揽过莫凡:“嗯,是实话。乖,睡一会吧,熬了一晚上也不知道你在干嘛,睡醒了要老实跟我汇报啊!”

陈亦度的话就像咒语,莫凡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心情在听到这一句后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意识渐渐模糊,身体终于接收到了疲劳的信号,全部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莫凡在睡过去之前的最后个想法是:原来阿度的控制欲竟然这么强……

陈亦度将在自己怀中睡着的莫凡放平在床上。

陈亦度独自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等待与阳光交班的灯光和空荡街道上疾驰而过的零星车辆。

这是凌晨三点的上海,有多久没看过了呢?

前些年打拼时通宵赶稿几乎成为常态,累了的时候冲杯咖啡,看看夜景,也是这样的凌晨三点钟。

那时他和厉薇薇分手也有段时日了,所谓“失恋的痛苦期”应该早已经过去,只是那段日子他却总会有些失落感。

那一晚,房间太安静,随手打开的广播传送着应时应景的《凌晨三点钟》:“现在是凌晨三点钟,喝了点酒头有点痛,寂寞的烟点燃空虚的夜,暂时把心放空……明天开始我将如何面对没有你的以后。那些美好的画面反复在播送,凌乱的房间里头还留着你的香味,怎么也戒不掉你独特的笑容……”

美好的画面,独特的笑容。在陈亦度脑中陪着音乐反复播送的,竟然都是莫凡。

“你给的太多 现在我才懂。只有烟和酒陪伴的,凌晨三点钟。”

陈亦度终于发现,这些日子的心烦气躁、莫名失落,都是为了那个不久前刚刚前往美国的那个人。那边现在的阳光应该很好吧,他在忙什么呢?

凌晨三点钟,一个人的上海。那人不在身边,虽然有些寂寥,前途还需打拼,但是陈亦度有自信,他知道曙光就在不久之后,爱人和事业,他终会拥有。

如今,他已是人们口中的“度总”,是最受欢迎的设计师之一,而他的床上睡着的,正是当年他所思念之人。

情不知所起。原以为对他只是一时的好奇和兴趣,却在不知不觉之中丢了自己的心。原来对他所怀的,不仅仅是友情和亲情。

陈亦度回望着床上的那个人,莫凡翻了个身,嘴角带着笑意。

陈亦度小心掀开被子一角,躺了进去,伸出胳膊搂住了莫凡。

莫凡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陈亦度并不在身边。他走出房间,看到餐桌上的早餐袋和一张字条:“哥,我早上有个会,先走了。早餐给你留的,记得吃,下班后一起吃饭吧,我去接你,等我电话。”

这个阿度啊……“扮猪吃老虎”说的就是他这样的吧。

莫凡从袋子里取出早餐:一根油条,一个包子,一个鸡蛋,一杯白粥,还有一张卡片。

“双十一套餐:每样一个,单身到底。买两套,好事成双,打六六折,一路666。”

“现在的商家真是会做生意啊,好在我们家有两个人。”莫凡一个人对着早点,边吃边笑。早点如果可以拟人化,它们看到傻笑的莫凡一定会瑟瑟发抖。

莫凡吃过饭照常上班。公司的姑娘们在午餐时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聊八卦,见他走来顿时噤声,有的还在偷瞄着莫凡。

莫凡好奇,笑嘻嘻地问:“你们说我什么呢,让我也听听呗?”

莫凡平时就是没架子的人,和公司同事处的也很轻松,姑娘们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开玩笑一般地说了:“没什么,就是觉得您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春风满面的,总是看着手机笑,我们猜您是不是谈恋爱了,我们都没机会了!”

陈亦度这一天有空就给莫凡发微信,问他想吃什么,睡得好不好,都是些平时看起来不痛不痒的话,此时在莫凡眼里都是满满的爱心,怎么能不开心。

莫凡露出遗憾的表情:“是啊,很抱歉,我脱单了!哈哈!”

刚到下班点,莫凡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电话里传出令人愉悦的声音:“出来吧。”

莫凡和同事们说了声:“节日快乐!先走一步啦!”接着就乐呵呵走出了办公楼。

几个女孩凑在窗边看:“咦?莫总上的那辆车是不是有些眼熟?”

“从车上下来那个人更眼熟啊,好像在电视上看见过。”

“哎呀,是陈亦度啊!他经常过来接莫总的,好像说是莫总的弟弟,这你们都不知道?”

“哦,我想起来了,是他!可是,今天莫总不是约了女朋友吗?”一个女孩疑惑的问。

另一个女孩眼珠一转,意味深长地说:“莫总可没说约女朋友,只说有约会哦!不过也有可能陈亦度只是来接他,送他去见女朋友。”

接着窗边响起了接二连三、怪里怪气,感觉很了然的“哦哦”声。

因为决定的仓促,陈亦度没有订上最好的位置,简单吃完晚饭后觉得不尽兴,就和莫凡一起去了“来都来了”酒吧。

小布见到两个人同时来了,先跟莫凡进行了一番眼神交流,大概明白了莫凡已经跟陈亦度坦白了,而且眼前这两个人甜甜蜜蜜的样子也闪到了他的眼睛。

“二位今天来点什么?”小布神秘兮兮地问:“要不要再回味一下‘黄粱一梦’?”

莫凡摆摆手:“不了,这酒劲儿太大,一次就够。两杯红酒吧。”

不久,小布送上了两杯红酒,胸口前的口袋里还插着一张照片。小布拿出照片,对着眼前的两个人看了又看,感慨道:“真是绝配啊,天生一对。”

陈亦度不知道照片上的内容,找小布要过照片,看到泛黄的照片上的那些人,不由得呆住了。

这张照片就是莫凡不久之前见过的那一张DBI合影。虽然晚餐的时候听莫凡说过日记的事,但亲眼见到他所说的有着和他们一样面孔的人的照片,陈亦度还是很惊讶。

上一次酒后那场模糊的梦,他似乎想起了一些:民国时期的旧街道,警局进进出出的人,灯火昏黄的酒吧,身边的那个人……

“这就是DBI?他们就是包正和公孙泽?”陈亦度问莫凡。

莫凡点点头。

陈亦度举杯:“来,我们敬包正和公孙泽,敬他们守护了一方平安,敬他们为了彼此能够相守做出的努力以及为了我们花费的心意。”

“敬他们!”莫凡碰杯,二人相视而笑。

酒吧里响起了带着沧桑之感的声音,唱着那首老歌:

“黄粱一梦二十年

依旧是不懂爱也不懂情

从古到今说来话

不过是情而已

这人间苦什么

怕不能遇见你

这世界有点假

可我莫名爱上他

……”

是谁说黄粱一梦二十年,不懂爱也不懂情?

情在那里,就算不懂,也依然逃不过,也躲不过。

如今梦醒了,看清了,懂了。

《牡丹亭》中写到:“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一曲《牡丹亭外》,一场黄粱大梦,无论生与死,无论前世还是今生,说到底还是一个“情”字,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正文完)


尾声

莫凡:阿度,我自觉亏欠你太多了,我想……

陈亦度:要补偿我吗?

莫凡:嗯,我想照顾你一生一世。

陈亦度:照顾就算了吧,我觉得我照顾你的可能性比较多啊,哈哈!如果一定要补偿,那就……

莫凡:怎样?

陈亦度在莫凡耳边:肉偿。

莫凡:……




30 May 2017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