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新神探联盟·正泽/展薇】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

还是旧文,今晚更新《黄粱一梦》

...................................................................................................

一、公孙泽的自白

我叫公孙泽,出身警察世家,现在是个小小的探长,房子不大,薪水也不高。大家都说我严肃,可我觉得我一点也不严肃,嗯,一点也不严肃。DBI在我的带领下,屡破奇案,这点让我很有成就感。作为一个正义的使者,我会用尽我全部的力量守护正义,解开所有罪恶的答案。

对了,我还有一个妹妹,她叫薇薇安,是个开朗可爱的女孩子,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子就是她了。我无法想象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婚礼的礼堂上,她会挽着我的手臂,一步一步走向另一个人,而我还不得不将她交到那个男人的手上。

一直以来,薇薇安最崇拜的活人就是我了,有什么心事都会找我聊。可是最近,妹妹的样子有点怪,神神秘秘的,问她也不说,还总是偷偷打量我,我一看她,她就不自然地瞥向另一边。

难道,她恋爱了?

会是谁呢?是展超那个傻小子吗?听老布说前几天看到她俩在“爱来不来”吃饭了,可是这事他俩谁都没跟我提过。

小玩命的长相和身手都还可以,可是人嘛,愣头青一个,毛毛躁躁,不稳重。再锻炼个几年倒是还有点发展,毕竟目前警局里的人当中,也就他还能勉强跟上我的想法。

等等,会不会还有其他的人?毕竟我的妹妹这么可爱,一定不止一个人追她的,想当年她上学的时候就被我暗地里吓跑了好多个我看不上眼的家伙。

让我想想,妹妹变得奇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该不会是他吧?那个讨厌鬼黑菜包?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他年纪跟我一样大,比薇薇安大好几岁呢,长得又黑,一身痞子气,我的妹妹从小跟我这样英俊帅气又正直的哥哥一起长大,怎么能看得上这个家伙?一定不会是他的,他还不如小玩命长得好呢,再说,那个老家伙跟我妹妹一定有代沟。

可是……似乎妹妹变得奇怪就是从他第一天来我们家住,误闯浴室,吓到了她之后不久开始的。莫非是我平时管得太严,这个家伙误打误撞让我妹妹动了心?但是他敢占我妹妹的便宜,绝对不行!哼!

总之,不管是谁,我一定要查清楚妹妹最近有些躲我的原因!

二、寻找答案

次日,DBI。

“小玩命,你的实习期快满了吧?”公孙泽一上班就把展超叫到了探长办公室,他准备先从小朋友下手。

“是啊,探长,我这个月底实习期就满了,还需要您给我写实习鉴定呢。”展超回答道。

“在DBI工作感觉怎么样啊,想留下吗?”公孙泽继续问道。

“当然想啊,能留在DBI的都是精英,再说,这里还有您跟包检察官这样的优秀长官,一定会学到很多的!”展超搓着手,满眼期待地等着公孙泽的回复。

公孙泽观察了一下展超的表情和动作,看上去倒是挺真诚的。不过竟然把他和包正相提并论了,包正这个独立检察官能在DBI待多久还说不准呢,哼!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别的什么原因吗?”公孙泽心里想,展超啊展超,你最好给我说实话,探长我可不是白当的。

展昭眼睛转了一圈,稍稍停顿了一下,说:“暂时没有了。”

展超的小动作全被公孙泽看在了眼里,这小子绝对有隐瞒。

“对了,你认识薇薇安吧?我妹妹。你觉得她怎么样?”公孙泽看展超不想直说,于是决定直接抛出“薇薇安”这个话题。

没想到展超竟然脸红了,简直比他爱吃的苹果都红,微微低头,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不过还是太年轻,没收住自己的笑容,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探长,其实……其实我一直很喜欢薇薇安,但是现在还只是朋友。”

“嗯,我知道,薇薇安跟我说了。”当然,薇薇安什么都没说过,只是公孙泽决定诈他一下。

“是吗?公孙大哥,薇薇安说什么了?她提到我时什么样?她说她喜欢我吗?”展超一听薇薇安跟她哥哥提到了他,说明她可能要接受他了,于是兴奋地站了起来,连对公孙泽的称呼都变成了“大哥”,还真的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这个……女孩子的心事嘛,她也没跟我说什么。你想知道?自己努力去!对了,她可是我唯一的妹妹,也是我唯一的家人,你不能有一点亏待她!”虽然公孙泽也不知道薇薇安是不是也喜欢展超,但是他想,自己又没把话说死,就算薇薇安拒绝了,也不算他骗了展超。可一想到万一薇薇安也喜欢展超,公孙泽这心里还是有些吃味。哎,算了,当哥哥的,也不能阻碍妹妹嫁人啊,展超这小子也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包正了。

“包检察官,一会一起吃饭吧。”临近中午的时候,公孙泽走到了对面的独立检察官办公室,站在门口招呼靠在椅子上的包正。

“哟,今天这太阳是从北边出来的吗?探长哥竟然主动找我吃饭了?”包正将腿从桌子上拿下来,利落地抓起衣架上的风衣,走到了门口。

“走吧,吃什么?”包正一边说,一边自然地将手搭在了公孙泽肩膀上。

公孙泽偏头看了一眼肩膀上的那只黑手,压下一口气: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为了薇薇安,让他的爪子先在这放会吧,忍了!

到了DBI门口的小饭馆,公孙泽点了几道平时包正爱吃素菜,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对这个黑不溜秋的家伙的喜好记得这么清楚,顺口就把菜名报了出来。

“探长哥你对我还真是关心啊,连我的喜好都这么了解,我真是太爱你了!”包正咬着筷子对公孙泽乐。

公孙泽嫌弃地看了看包正,再次告诉自己要克制(乱入:“爱就是克制”——《后会无期》),“得了得了,大庭广众的,你收敛点,我可不爱你。”

“哎呦,探长哥,害羞了?算了,不开玩笑了,你今天请我吃饭到底有什么事?不会真是看上我了吧?”包正一边吃一边问。

“那我就直说了,你绝不觉得薇薇安最近有点怪?”

“没有啊,和平时差不多吧。”

“那她有没有没事总找你?”公孙泽问。

“怎么可能啊,咱俩都住龙图公寓,又都在警局工作,你们是亲兄妹,有什么事她当然找你了,怎么会找我呢?我知道,女孩子这个年纪可能会有些小心事,你以为那个人是我对吧?听我的,是你想多了。”

“真的不关你事?”公孙泽再次确认,不知道是不是包正这个人的原因,他总觉得包正对他留着点心眼。

“我包正保证!”包正举起空着的左手,做了起誓的手势。

公孙泽这下放心了,问题似乎解开了,薇薇安可能真的是喜欢上了展超,但是又害怕他这个当长官的哥哥不同意,难为心上人,才不敢说的。

公孙泽想,难道我真的是太严肃了吗?

三、公孙泽的日记

194X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发了一笔奖金,薇薇安最近对摄影感兴趣,她前些日子一直抱怨报社的相机太旧,影响她水平发挥,但是报社始终不给配新的。我决定用奖金给她买一个新相机。我真是一个好哥哥。

不过今天有件事情让我不太高兴,尽管我一再跟局长说,我们DBI不需要独立检察官,但是那个人今天还是来了。长得黑黑的,性格也讨厌,表现欲太强。更可气的是,局长居然让我给他安排住宿!酒店早就订满了,他死皮赖脸硬要跟我回我家。说好只住一晚,但是请神容易送神难啊,这家伙,不好说,我得想——(作者注:“想”后面是一道横线,因为听到薇薇安的尖叫,手一抖,划破了几张纸)

真是讨厌的家伙,刚刚听到妹妹突然尖叫,原来是他不小心闯进了浴室,刚好薇薇安在里面。算了,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得想想明天怎么把他赶走。

194X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晴

那个姓包的在我家住了一周多了,带他看房子他都不满意,真是白费我的一片苦心。我辛辛苦苦找的十多套房子,他看一眼就挑出一堆毛病。看来是真的赶不走了。

昨天晚上好像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明明过了雷雨季节了,可是我怎么觉得似乎打过闪电,起过雷?感觉眼皮前有道白光闪过,还听到了“咔嚓”的声音。难道是我在做梦?

194X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是周日,终于放了一天假。我本想和薇薇安看电影,可是下雨了。早上她说今天要加班,还不要我送。有些奇怪啊。还有,她最近似乎总是在偷偷观察我。她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

包正那家伙也懒洋洋地呆在家里,我要一整天对着他吗?

不如让他去买菜吧。

194X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晴

终于知道薇薇安的心事是什么了,我果然是神探!展超那小子,我会一直留意你的表现的。

还有,包正似乎对我隐瞒了什么。

194X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小雪

圣诞节下雪了,薇薇安很开心,说周末想邀请DBI的同事来家里开派对。我记得包正前几天跟我说过,但是我没同意。不过既然薇薇安开口了,我自然不会拒绝。我是个好哥哥。

194Y年1月1日 星期四 晴

新的一年了!想起前几天开派对的时候,我在薇薇安房里看到一本手稿,题目似乎是《腹黑检察官爱上我》,她不会还是看上了包正吧?可是她那天一直跟展超跳舞来着,形影不离的。好奇怪。不过她似乎很喜欢我送她的相机,找了好多照片,水平提升了不少,把我拍的蛮帅的。

四、真相——薇薇安的日记

194X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晴

哥哥送了我一台相机。好开心啊!不开心的是,昨天那个人居然在我洗澡时闯进浴室了!哼,我才不会吃亏呢,我要偷看回来!

194X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晴

糟了,原本想报仇,没想到浴室里面是哥哥!我还按了快门……希望哥哥没发现。

194X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晴

那件事哥哥没发现,万幸万幸!照片出来了,哥哥的表情好有趣啊,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窘迫过,要是让DBI的人看到了会什么样呢?当然,我会替哥哥保守秘密的。

194X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晴

怎么办,我现在对哥哥有种深深的负罪感。哥,我不是故意背叛的你的,只是头条消息和不限时不限量的小说素材真的不是一个记者和作者所能抗拒的诱惑啊!哥,对不起啦。我想你一定会原谅你亲爱的妹妹的。

真的没想到包大哥会在我整(xin)理(shang)照片的时候给我送咖啡赔礼道歉,当时桌子上刚好就是哥哥的“浴照”。我想挡住的时候已经晚了,他拿起照片看了很久,那嘴角扬的,一看就没打什么好主意。包大哥跟我说想要哥的私照的时候,我很讲义气地没答应,一口拒绝了,非常果断地拒绝了。可是实在太狡诈了,居然拿案件独家消息跟我换,当然,我也没答应。他扫了一眼,看到我正在写的小说手稿,于是又开始加码,说他经验丰富,破案无数,只要我同意帮他弄到哥哥的私照就会不限量地给我提供小说素材。

虽然包大哥提出的回报哥哥也能做到,但是哥哥那个人原则性太强,案件的事是绝对不会跟我讲的,所以好多次头条都被别人抢走了,害我被同事笑话,说我不会利用资源,兄妹关系也就一般般之类的。小说素材?他根本就觉得我不是写小说的材料,不打击我就不错了。

反正我觉得包大哥人品也不错,虽然痞了点,但是看上去还是很可靠的,他跟我保证,绝对不会让哥哥看到这些照片,就算被哥哥发现,包大哥应该也不会供出我来的。他还保证不会用照片来威胁谁,更不会到处传播。就相信他一次吧,哥哥以前相片不多,没什么存货,我先少拍点给他,观察一下再说。

194X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晴

好险!幸好包大哥从雪莉姐那里拿来的安眠药管用。

昨天晚上按照包大哥的订单,我去偷拍了睡觉时的哥哥。可是想到房间太黑,只能用闪光灯,我还犹豫了一下,怕哥哥发现。不过吃过晚饭后,包大哥悄悄跟我说,他在哥的汤里放了安眠药,帮我算好了哥哥睡熟的时间。闪光灯闪起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吓坏了,还有快门声,在安静的房间里听得格外刺耳。还好哥哥只是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今天还问我昨天晚上是不是打雷了,总算是有惊无险。

这活还真不好干,风险太大了。要是能有台无声相机就好了,偷拍就不用担心了。还有,如果能有不用闪光灯就能调节照片亮度的相机就更好了。

不行,我得问问包大哥他要这些照片到底要做什么。

194X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我找包大哥问他为什么每天和我哥一起工作、一起回家,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一起,还要我拍照片给他。他说哥在面对他的时候总是爱理不理,一脸不屑,仿佛随时都能听到哥对他发出的“哼”的声音,永远是下巴对着他,所以他想看看平时的哥哥是什么样。

其实我觉得哥这个人挺好相处的,没理由隔了这么久还是对包大哥这么大敌意啊,难道他在DBI对谁都这样吗?周日展超约我看电影,不如问问展超。

194X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小雨

讨厌的天气,竟然下雨了。我借口单位要加班,可哥哥非要送我去。我当然不能让哥送了,以前追我的男生基本上都被他赶跑了,展超现在在他手下,要是被发现他在追我,指不定什么样呢。难得我遇上一个还不错的男生,可不能就这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展超说哥哥虽然严肃,但是真的没有包大哥说的那么傲气,似乎只是对包大哥的时候才会那样,而且看得出来,包大哥其实很让着哥哥的,他俩虽然相处模式有些别扭,但是配合还是很默契的。

194X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展超和包大哥先后找我了。

展超下班时突然到报社来接我,送了我一大束花,外加一篮子苹果。

我的办公室刚好能看到门口,他一来我就看到了。他在报社对面的树下来回踱步,嘴里念念有词,时而傻笑,时而懊恼,大概是在想见面时的台词。认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紧张,真是太可爱了。

果然,我出来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我了,把花和苹果举了过来,自己低着头,咬着嘴唇,不说话。

“喂,你买多了,我抱不过来。”看着他紧张成这样,我只好先打破这个僵持的氛围了。

然后他抬头,脸红红的,看着我一直一直笑。

“薇薇安,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我之前还想,这个害羞的家伙什么时候才会表白呢,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不过后来吃饭的时候他才跟我说,是我哥找他问话了,他以为我跟哥哥说了我喜欢他,他才鼓足勇气过来表白的。好吧,看来哥哥的眼光和我一样好。

晚上回家,包大哥说我哥也找他了,问他有没有觉得我最近有些奇怪。该不会是哥哥发现了我偷拍他的事情了吧?不过哥哥并没有跟我说什么啊,可能是我多心了,以后一定要再小心点。

194X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小雪

我发现最近哥哥和包大哥的关系似乎很和谐了,虽然哥哥有时还是会酸包大哥,包大哥没事也总爱逗哥哥,但是融洽多了。我觉得我的偷拍工作可以结束了。可是我昨天找包大哥,他却说他希望我能继续,不只是拍哥哥,最好拍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场景,他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留作纪念。

我觉得包大哥喜欢哥哥。包大哥说哥哥给人一种孤独的感觉,他提议在家里开个派对,邀请DBI的人都过来,活跃一下气氛。我觉得不错,跟哥哥说了,他同意了。包大哥真的很关心哥哥啊。虽然这种关系说出来有些奇怪,但是只要为了哥哥好,我绝对赞同。嗯,我决定写部小说,以哥哥和包大哥为原型,就叫《腹黑检察官爱上我》,知道的人多了,能够接受这种关系的人自然也就多了吧。

194X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晴

哥哥和包大哥一起的第一卷照片出来了,展超也帮了很多忙,拍到了他们在DBI和案件现场的照片,虽然技术不如我,但是模特好啊。

果然照片是不会骗人的,哥哥其实并不讨厌包大哥吧,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好和谐,好有爱。要是能放到我的小说里就好了,可惜照片不能处理,把脸截掉也没意思了。啊,胶片就是麻烦,前两天差点被一个外行把胶卷给我拉出来直接报废了,还好我反应快。

194Y年3月16日 星期一 晴

又是一个春天了!我的《腹黑检察官爱上我》已经通过我和包大哥在S城的关系,在S城小范围出版了!听说反响还不错呢。我开始准备写下一部了,这次的书名就叫做《傲娇探长观察日记》好了。

五、五十多年后

“哥,包大哥,今天的采访你们可要给力点啊,我可是在博客上发了预告了,别给我丢人!”包正和公孙泽临出门之前,薇薇安特地嘱咐道。

已经七十多岁的薇薇安早就从报社退休了,现在是个充满活力的老太太。

德城是独立检察官制度的首批试点城市,今年刚好是独立检察官制度实行的六十周年,也是DBI成立的六十周年。德城电视台决定做一个专题,作为德城的第一个独立检察官与DBI的首位探长,包正和公孙泽是专题必不可少的采访对象。

两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心态还是蛮年轻的,长相和身体状况也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个十几二十岁,眼不花,耳不聋,腰板挺直。节目组编导看了两位的状况,特意要求他俩穿着当年同款的衣服来接受采访,先给观众一个背影,展示一下当年的风采。

五十多年的故事实在太多,采访的内容也大多数围绕着几个当年震惊全国的大要案件以及独立检察官和DBI的运行模式及发展情况进行着,在此不再赘述。

聊到后来,对面的女主持人突然转变了问话风格,开始问起了私人问题,:“据我了解二位一直没有结婚,能问一下是什么理由吗?”

“因为我国法律不允许啊。”包正立马接话道。

女主持人愣了一下,其实她原本想问的意思是他俩分别不结婚的原因,而不是为什么他们两个没有结婚的原因。

公孙泽一听不好,赶紧解释道:“别理他,他这个人从年轻的时候就没正形,老了还是这样,他开玩笑瞎说的。”

女主持人也算是反应快的,只是尴尬了一小会,接着就顺着公孙泽的话问道:“那么,公孙先生,您不结婚是因为工作太忙吗?”

“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啦,主要是我这个工作危险性太强,尤其是DBI刚成立的时候,治安比现在是差远了。我当时想自己都是朝不保夕的,就别再拉一个人跟我担惊受怕了,没想到竟然就这么过了几十年。”

“可是听说您的妹妹,也就是知名记者兼作家薇薇安女士,她就嫁给了您当时的探员,也就是DBI的第二任探长。您不担心您妹妹的会担惊受怕吗?”

“有我在呢,我是探长,也是哥哥,我怎么可能让我的人出事呢。”公孙泽坚定地说。

“好的,谢谢公孙先生,相信有这样的探长和哥哥是德城百姓之福,也是DBI之福,不过我想,薇薇安女士可能没少为你担心啊。那么,包正先生,您不结婚的理由可以透露一下吗?”

包正看了一眼公孙泽,笑着说:“我嘛,和他差不多。我们几乎一天24小时都在一起,我要是结婚了,剩他一个人,他该多羡慕嫉妒恨啊。再说,我的工作太忙,风险又大,有时还出力不讨好,和历任前女友们在一起的时间完全没有和公孙泽在一起的时间多,她们个个都吃醋呢。”

“好的,谢谢包正先生。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我们来看一组薇薇安女士提供的珍贵的照片,这些照片大多数都在当年的报纸上刊登过,主要是独立检察官和DBI联手破案的照片,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当年的风采。当然,现在的风采依旧不减当年。现在薇薇安女士决定将原版照片及底片捐献给德城博物馆,感谢薇薇安女士。今天的专访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期再会。”主持人结束了对话。

此时,龙图公寓中坐在电视机前的薇薇安正和展超一起欣赏节目最后的照片展示。

“这照片真是越放越旧了啊,老玩命啊,我决定将以前的照片用数码相机翻拍一下,然后挂博客上,你觉得怎么样?”薇薇安对展超说。

“好啊,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还是数码的保存时间长一点。”展超表示赞同。

“对了,他俩今天都没说实话啊,还是太保守了。下次采访你的时候,你最好多夸夸我啊。”薇薇安说。

“不如你和我一起去秀恩爱吧,反正你也算是DBI的资深家属,名气又大,电视台一定求之不得呢。”

“好啊!”薇薇安一把搂住展超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展超一脸满足地笑了,在心里感谢包正和公孙泽当年搞得一场乌龙,让他有勇气跟薇薇安表白,才有他们俩在一起的这几十年。

另一边,在电视台休息室,公孙泽关上门,走到包正面前,脸色不佳:“说,你那历任女友是怎么回事?”

“哎呀,探长哥,你别认真嘛,我都说了是前女友了,其实要不是你刚才一直踩我,不让我说我们的关系,我才不会编出这些女朋友来呢。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是万人迷嘛,那些都是喜欢我的人,我都拒绝了。我包正保证!”包正举起左手,再次起誓。

数日后,龙图公寓。

“哥,包大哥,你看,我的博客有好多人回复呢!你们的照片很收欢迎啊!你们看这条‘哇!他们好帅!我要是出生在那个年代就好了,好想穿越回去看看啊!’还有这个‘傲娇探长哥,求嫁!’嗯,这条,‘他们两个好配!在一起了吗?是不是就是前两天直播的专题片里面的两个人啊!’还有好多好多呢,你看你们多受欢迎啊。有网友说让我再拍一组照片,就是跟‘探长和检察官的日常’这组照片一样的地点和姿势的,要重现当年的场景,不如你们配合我一下啊!”薇薇安在电脑前兴奋地说。

“配合?可以啊,但是你可不可以先给我解释一下这一条。”公孙泽指着其中一条留言说道。

这条留言是这样的:“我奶奶收藏了两本书,叫做《腹黑检察官爱上我》和《傲娇探长的观察日记》,作者就是博主呢,原型是不是就是他们两个啊?”

19 Feb 2017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