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唐是我本命,正泽是我写作的初心。圈地自萌。
 
 

【正泽】检探联盟系列之八:万圣节化装舞会(上)

这篇其实万圣节之前就写了一部分,想着能在万圣节前写完,结果……快两个月了都没再继续写,惭愧

先放出来一部分,我尽快完成吧

今天冬至,马上就圣诞节和元旦了,我这个进度实在是太慢了,哈哈

以下正文

........................................

1.

DBI的破案效率没有人会质疑,尤其是在包检察官来了之后,更是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10月中旬,德城发生了一起银行金库失窃案,6个保险柜里的180颗优质钻石不翼而飞。

然而,在公孙探长和包检察官的指挥下,DBI从接到报警到将嫌疑人悉数抓获到案、追回赃物、完成第一次讯问,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

任务完成后,大家持续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加上接警之前的工作时间,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十多个小时的人们终于后知后觉地感到了疲惫。

此前倒休的探员们接替了同事们的工作,公孙泽揉了揉太阳穴,发出了有些沙哑的声音:“大家都回去休息吧,辛苦了。”

“我去叫车,你今天就别开车了。”包正贴心地帮公孙泽套上风衣,准备一起回家。

“谢谢。”

“客气。”

 

2.

回到家中,公孙泽说了句有点头疼,包正便立刻拉着公孙泽到了沙发前。他率先坐了下去,让公孙泽躺在了自己的腿上,帮他按摩头部。

公孙泽心中一片温暖,他闭起眼睛,感受着包正指尖的温度和恰到好处的力度,很想就这样睡到天亮。

可能是之前的工作令大脑太过兴奋,虽然有睡觉的欲望,但神经却依旧清醒,公孙泽忍不住开始跟包正探讨起了案情:“人是都抓到了,但谁是主谋这一点还没有搞清楚,你说会不是银行的那个内鬼?”

包正刚想说“先别想那么多,好好休息”,突然门开了。

薇薇安风风火火地进了屋,正听到公孙泽说的那个“鬼”字,问道:“鬼?什么鬼?是说万圣节的事吗?”

公孙泽睁开眼,坐起身:“什么万圣节?我们谈案子呢,别打岔。”

薇薇安换下鞋,挂好外套:“哥,你得学会放松,别总把家当警局,怪严肃的。对吧,包大哥?”

包正赞同地点点头,收获了公孙泽转头送出的一个白眼:“你不是说我一点也不严肃吗,点什么头?”

薇薇安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坐到了公孙泽身边,撒娇道:“哥,我们报社万圣节前夜要举办一个化装舞会,可以带亲友的,你和包大哥一起去吧!”

“不去,一个洋节有什么好过的,化装舞会还不是群魔乱舞?”

薇薇安摇晃着公孙泽的胳膊,一边给包正使眼色,让他帮忙:“我们这就是借个由头,大家一起互动一下,增进感情。化装舞会可好玩了,你不去体验体验真的太可惜了。大家都带了亲友去,就我孤零零一个人,多可怜啊,你们得给我撑排面啊!而且舞会是有奖品的,人多中奖概率大嘛。”

包正微笑着看着公孙泽神色的变化,没有帮腔。以他对公孙泽的了解,他们应该要着手准备化装舞会的道具了。

公孙泽永远无法拒绝妹妹的撒娇,谁让她是这世上最可爱的妹妹呢!

 

3.

公孙泽终于点了头。

薇薇安开心地跳了起来,和包正、公孙泽击了掌,然后就开始为包正和公孙泽设计舞会角色。

“嗯,让我想想,你们两个扮演什么合适呢?”薇薇安抱着胳膊,仔细端详着早就无比熟悉的两个人。

公孙泽心中隐约升起一丝不祥的预感,她脑子里大概已经给他和包正换了好几套奇装异服了吧……

薇薇安突然一拍巴掌:“你们正好一黑一白,不如扮演黑白无常?”

公孙泽第一个摇头反对:“大晚上的,你让我俩穿这个出去,是想吓死几个胆小的吗?估计第二天就得有人去DBI投诉了。”

包正接过话头:“探长哥说得对,我们俩平时就能吓坏一堆干坏事的,要是扮演黑白无常,最好的舞台可能不在舞会上,而是在看守所,保管那些拒不认罪的统统都说实话了。”

薇薇安想象了一下他们两个打扮成鬼差的模样去讯问的场景,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是有点吓人啊,哈哈!”

包正接着说:“对啊,最关键的是,白无常谢必安是吊死的,要贴上长长的红舌头,这多影响我们探长哥的形象啊。”

薇薇安想了想,觉得包正说的有道理。自家哥哥这么帅,当然要扮更帅的,这样才好拿到化装舞会的全场最佳啊!

“那不如扮吸血鬼?前几年上映的那部关于吸血鬼的电影不是很受欢迎吗?德古拉伯爵虽然是令人恐惧的吸血鬼,可是他身上始终带着贵族气息,很注重仪表,和哥哥一样喜欢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穿着深色的西服。我觉得哥哥只要戴上尖尖的假牙,披上一个大斗篷,绝对就是德古拉本尊了!又有恐怖氛围,又不失帅气,怎么样?”

包正率先表示赞同:“这个主意不错。”

公孙泽本就对化装舞会没什么兴趣,也不想穿得太夸张,这个方案比起前一个实在好太多了,不就多两个装饰品吗,就这样吧。

搞定了公孙泽之后,薇薇安开始为包正想方案。

包正抬手婉拒了:“我已经有想法了,不过要暂时保密,留到当天送惊喜!”

薇薇安搓手:“好期待啊,能不能提前给点提示?”

“说了保密的呀。话说回来,我们薇薇安是不是要扮成美丽的公主?”

薇薇安神秘地一笑:“我也保密,嘿嘿。”

公孙泽忙碌了两天,又被妹妹闹腾了一会儿,终于有些撑不住了。在薇薇安和包正隔着他套取对方“秘密”的时候,公孙泽已经仰头靠在沙发上秒睡了。

 

4.

万圣节前夜很快就到来了。

舞会的正式开场时间定在10月31日这天晚上八点,地点在世贸饭店宴会厅,七点之后宾客们就可以持舞会邀请函进场了。

公孙泽原打算开车载着薇薇安和包正一起去的,可薇薇安说她作为舞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要到会场进行准备工作,而包正则说他有些道具要准备,一下班就骑着摩托车跑了。

公孙泽回家换好衣服,将假扮吸血鬼要用的假牙和斗篷放在了空着的副驾驶座上。

公孙泽看着身旁难得空了的座位,喃喃道:“这家伙,也不知道搞什么,神秘兮兮的。我倒要看看他今天晚上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按照公孙泽的时间安排,他应该会在七点半到达世贸饭店,不早不晚,十分合适的一个时间。

可是好巧不巧的,就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让他撞见了一个扒窃的现行犯。

公孙泽一脚刹车把车停在路边,迅速下车,抓住了试图混入人群中的扒窃者。

直到公孙泽把钱包交还给失主时,对方才意识到自己被人掏了包,连连对公孙泽致谢。

公孙泽把小偷交给了闻讯赶来的巡警,巡警就一眼认出了这位比往常更加帅气的探长,立即立正敬礼:“公孙探长好!”

失主和围观群众一听这位见义勇为的先生竟然是德城著名的优秀警官,更是连连赞叹德城警方素质高,能力强,一心为人民。

被认可的公孙泽心中满是自豪,微笑着对大家说:“守护德城群众是警方应尽的职责。大家都散了吧,大晚上的注意安全。”

他脸上的笑容因为发自内心的满足而显得更加有感染力,仿佛在这深秋之夜给人们送上了一缕温和的春风,融化了人们的心。

有人小声议论:“听说公孙探长挺严肃高冷的呀,没想到这么平易近人。”

“所以说传言不能信,你看他穿这么帅,是不是要去约会啊?”

“哎呀,你们瞎打听什么啊,我听说是报社办了一个化装舞会,她妹妹就是报社的,应该是去参加舞会的。这是要扮演王子吗?太帅了!”

公孙泽在一群议论声中听到了“舞会”二字,抬手一看表,已经过了八点了,想到妹妹看不到他一定等急了,说不准还会发脾气,他赶紧跟巡警交代了几句,匆匆开车离开。

 

5.

八点二十左右,公孙泽终于到了世贸饭店大门口。

他在车里系好斗篷,对着后视镜仔细贴好假牙,拿着邀请函下了车。

在宴会厅门口,公孙泽向服务生出示了邀请函,从服务生手中接过一个能够遮挡眼部的红色面具和一张写有号码的卡片,匆匆步入会场。

公孙泽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群魔乱舞”“光怪陆离”。

虽然女孩子们倾向于扮成好看的公主、仙女、女王,但也有喜欢搞怪的,什么骷髅妆、南瓜怪、僵尸妆也都不少。

除了自带头套和妆容特浓的宾客外,其他人都戴着入场时发放的面具,分不清谁是谁,这也避免了熟人之间的尴尬,大家可以放开了玩。

公孙泽努力地试图在人群中寻找薇薇安和包正,但他完全不知道那两位扮演的角色,只能一个人闲逛,碰碰运气。

公孙泽从身边的服务生手中拿过一杯饮料,刚举起杯子,身边一个高个子女生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走了过去。

女生穿着一身以蓝白为主色调的连衣裙,长到及地,有着可爱的蓬蓬袖,也有着大大的裙摆。虽然看不到正面的妆容,但从这身衣服以及她一头乌黑的秀发上看,扮演的应该是“白雪公主”。

女生那怪异的走姿可能是不太习惯这么大的裙摆,像是怕踩到前面的裙角一般,小心翼翼地提着裙子,低头走路,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环境,似乎也不是很享受这场本应狂欢的舞会。

公孙泽看到“白雪公主”停了下来,弯腰去整理裙子,而此时一个举着小半杯红酒的人正和身边人谈笑风生着走了过来。“公主”直起腰时刚巧撞到了那人举着酒杯的手臂。

“小心!”公孙泽话出口却已经晚了。

酒杯猛地一晃,溢出的少量红酒洒在了公主裙后背的位置,原本雪白的衣服上多了零零散散的红色印记,虽然不至于给穿着者带来潮湿的不适感,但看起来显得有些狰狞。

公孙泽快步上前的同时解开斗篷,在两位当事人还互相鞠躬道歉的时候,迅速将斗篷搭在了“公主”肩上。

“披上吧,公主不可以在舞会上因为服装而失去光彩。”

公孙泽的声音低沉,语气温柔,周围的女孩子们倒吸一口气,反而有些羡慕那位原本有些狼狈的“公主”了。

“好想看看这位吸血鬼大人面具下的容貌啊!”

“即便带了尖牙也掩盖不住他的气质啊!”

而“公主”本人听到公孙泽的声音后也是倒吸了一口气,愣了片刻,道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公孙泽就已经快速离开这一小片喧闹的区域了。


22 Dec 2019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棋-晖 | Powered by LOFTER